龚伟杰:当冠军不是唯一 谌龙林丹落败不必太在乎

2014年06月16日0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日本超级赛,中国羽毛球队两枚金牌收官,尽管依然是金牌最大赢家,但是对于习惯了大包大揽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两枚金牌又给外界口诛笔伐留下把柄,特别是在汤杯惨遭日本队淘汰的敏感时期。

  其实日本公开赛,外界最大的关注应该是林丹和谌龙表现,前者重返赛场后并未遇到真正的考验,日本超级赛高手云集,是考察状态的试金石。谌龙同样需要在日本重拾信心,两人和李宗伟演绎的三国演义是最大看点。让人意外的是,林丹和谌龙双双止步半决赛,期待中的三国演义未能上演,日本公开赛最大悬念提前破解。

  当李宗伟摧枯拉朽般实现三连冠,很多人在位林丹和谌龙的未来担忧,其实大可不必。见惯了大世面的国家羽毛球队早已不再视金牌为唯一追求,放眼里约,才是真正的目标。林丹重返赛场,再回巅峰需要时间,谌龙汤杯落败,重拾信心也需要时间。

  当林丹在一个多月前重返赛场,势如破竹般拿下中国大师赛和亚锦赛冠军,很多人只看到比赛的结果而忽略了他的对手,林丹战胜的对手并不强,胜利多少有点虚假繁荣的感觉。没有人会质疑林丹的实力,但是要重回巅峰,绝对没有那么轻松。谌龙的处境和林丹相反,他现在承受的压力太大,需要释放和缓解,需要有人帮他分担,或者是教练,或者是队友,同时,谌龙需要更加相信自己。(羽毛球前国手龚伟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政协副主席苏荣被指1年前即遭举报涉贪腐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密会富商疑是山西煤老板 曝涉黑社会
  • 财经任志强:房地产必随经济下行 之后反弹
  • 科技携程机票强制捆绑意外险遭质疑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000小学生赶考神童班 录取率近2%
  • 育儿超感人父爱漫画 你家爸爸也这么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