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资格赛郑赛赛首轮出局 第八次冲大满贯正赛落空

2014年06月17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展开了女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方面仅有小花郑赛赛一人出战,不过位列赛会11号种子的郑赛赛在面对爱沙尼亚18岁小将康塔维特时,仅得三局就以2-6/1-6直落两盘告负,首轮即遭淘汰。这是郑赛赛第八次参加大满贯资格赛的争夺,但至今仍未实现突围梦想。

  尽管世界排名只有176位,但来自爱沙尼亚的康塔维特过去连续两周在诺丁汉参加草地ITF热身赛时,均以资格赛球员身份突围至八强,显示出相当不俗的状态。郑赛赛同样参加了这两站热身赛,但均在首轮遭到了淘汰。显然更擅长在草地作战的康塔维特,将带着更自信的状态踏入球场,郑赛赛需做好苦战准备。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康塔维特就直落四球完成了破发,随后抵挡住郑赛赛的反扑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两人在第三局展开拉锯战,郑赛赛虽然一度挽救破发点,但在错失局点后还是无奈再度遭到破发。局间休息结束后重返赛场,手感不减的康塔维特保发后就把优势扩大到4-0。在大比分落后下郑赛赛反而放开了手脚,保发后拿下全场比赛第一局。不过发球局优势明显的爱沙尼亚姑娘同样保发,并继续以5-1领先。两人盘末各自保发,中国小花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错失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后,最终在第三个盘点上缴械,以2-6交出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康塔维特在次盘开局就以40-0拿到破发机会。郑赛赛虽然连追两球,但还是遭到了破发。强势拿下发球局后,爱沙尼亚姑娘就复制了首盘2-0的领先开局。挽救破发点保住第三局后,中国新秀逐渐稳住了阵脚。不过康塔维特也没有慌张,顶住压力再度爆发后,继续手握3-1的领先。士气受挫的郑赛赛虽然发球局再度失守,把握机会连续抢分的康塔维特随后送出Love Game,就把优势进一步扩大到5-1。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悬念,郑赛赛在盘末发球局挥霍多个局点后再次遭到破发,就以1-6输掉全场比赛,资格赛首轮即遭淘汰。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