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鸟冯珊珊大满贯平常心 一切照旧仅看电视取经

2014年06月18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珊珊第八次出战美国女子公开赛冯珊珊第八次出战美国女子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美国北卡时间6月17日,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本周的美国女子公开赛是中国名将冯珊珊连续第八年角逐该项比赛,看上去她已经像只“老鸟”一样,能够游刃有余地把握整个比赛了。

  因为这是USGA历史上第一次在同一个场地连续两周分别举办男子美国公开赛和女子美国公开赛。所以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松树丛出现了男女子球员共用的练习场的壮观景象。古尔比斯、杰西卡-科达、曾雅妮等选手甚至组队下场观战。但冯珊珊却不在她们的行列,和平常一样,她于周日下午才抵达松树丛。

  “对啊,很多选手提前就来了,她们还来看比赛了呢。而我都是按照以前的节奏来。这个星期没有配对赛,所以周日到达,三天的练习时间足够了。”

  “我就没有把它当做美国公开赛,就把它当做是LPGA其中一场比赛,平常心就好。”冯珊珊说,“就算是星期六来了,星期天也不会下去看。因为还不如电视上看的清楚,只能是说可以感受一下气氛。” 

  看上去,即将开打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在冯珊珊这里并不是那么硝烟弥漫。周一她在松树丛2号洞试场了九个洞,周二上午7点40分她又从10号洞出发试场了后面的九个洞。随后冯珊珊来到练习场,练了约莫30分钟的推杆,就早早收工。在球员餐厅简单地吃了一餐以后,冯珊珊潇洒地说:“恩,我现在预约了按摩师。下午越好去几个朋友租的房子那儿玩,她们租的房子有桌球什么的。

  结束上午练习的冯珊珊一面走,一面耐心地满足球迷签名需求。整个人的状态非常放松。“当然到比赛开始肯定会有压力,会紧张的。但我到现在还是没有什么感觉。”她坦言说。

  虽然心态非常放松,但是试场功课却不含糊。虽然每天只试场九个洞,但冯珊珊却真真正正地在吃透球场:“我觉得这次我们女生其实比较占便宜,因为上个星期可以看电视嘛。所以先看男生是怎么打的。果岭虽然很刁钻,但是旗杆位应该跟男子差不了多少,能学习到一些东西。

  虽然有前面男子比赛的“前车之鉴”,但冯珊珊却表示女子选手在距离上占不了什么优势。“球场应该比男生难打。我距离不算短了,但是攻果岭有的时候还是要拿长的铁杆,像5号啊,3号铁木杆,可能逆风要打3号木都有可能。”

  “另外,对女生来讲,停球可能会是一个比较难的吧。我们没有男生的速度。”她补充说,“我没有看很多,因为我是觉得我以前也没有男生在女生前面打的一个经历。男生更多是参考的,不想让他们的打法给我太多的影响,就看看球道的落球点。自己还是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上一周的男子美国公开赛有一个普遍的现象;当球落在果岭外或者果岭边沿时,大部分男子球员都选择直接使用推杆。冯珊珊也注意到了这个现象,不过她表示,目前试场以后状态有所不同。“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男生都是在果岭边用推杆推嘛,很多很陡的坡都用推的。但是我们去推反而觉得果岭边的草很慢。可能是故意让它长了一点点,还是浇了水什么的。所以推杆就是很难推,反而切杆比较好用一点。跟电视上看有一点不一样。”冯珊珊说,“这两天都一直在试到底推杆好,还是切杆好。不过练了两天很多地方还是切杆比较好用,但是推杆会保留,要多试,因为平常很少练这样的球。”

至于对于周末的期待,冯珊珊也保持了一颗平常心。“就努力往前打好就好。”她开心地笑着,俨然像一位久经沙场的战士。

  (Solvang)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