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庞政:高尔夫运动诚信为重 作弊行为将按规定处理

2014年06月18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最近一段时间,“作弊”成为中国最热的词汇之一。一方面,高考中出现“枪手”,另外一方面,男子职业赛场有涉嫌作弊的行为发生。在CLPGA上海精英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庞政表示高尔夫是一项讲求诚信的运动,如果真的出现“作弊”行为,现场的裁判和高协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理。

  “我们(中高协)的比赛遵循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不仅高尔夫,所有的体育赛事都要以此为准则,特别是高尔夫已经进入奥运会的情况下。”庞政说,“关于这个问题,可以分为两个层面。首先,高尔夫是讲求诚信的一项运动,作弊行为在高尔夫之中少之又少。不过当这种行为偶尔发生的时候,裁判长将根据现场的情况进行处理,而当这个问题上升到协会层面的时候,协会将依据情结进行处理。具体的问题将有具体的处理办法。”

  自从去年英格兰球员西蒙-戴森在上海美兰湖举行的BMW大师赛上因为作弊行为被欧巡赛禁赛处罚之后,中国男子职业赛场关于“作弊”的新闻此起彼伏,引起业内极大的关注,特别是过去两个星期。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执行董事李红的时候,她回答说女子中巡还没有发生过作弊行为,因此也没有处罚的先例。

  根据记者了解,自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成立以来,还从来没有因为“作弊”行为,对任何一名中国职业球员公开进行过处罚。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