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要当女子高手名字须改叠字? 冯珊珊领衔17人俱乐部

2014年06月18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如果你是一名女子球员,你又想打好球,甚至未来想走职业高尔夫球员这条路,那么先改一个带叠字的名字吧!根据女子中巡官方摄影王述的一项有趣统计,总共有17位名字带叠字的球员活跃在巡回赛上。

  想必领头的是谁,你已经知道了。没有错,那就是中国唯一赢得过高尔夫大满贯赛的冯珊珊。她也是中国最知名的带叠字的高尔夫球手。

  其他在巡回赛中表现出色的叠字球员包括闫盼盼,她是魏教练的高足,已经数度在女子中巡上获得亚军。

  另外谭玲玲、汪雯雯多年以来征战在女子中巡上,也数度有精彩的表现交出。而我们熟悉的还有张维维、张玉玉、万蓉蓉、刘娟娟、陶娟娟、宋兰兰、孙兰兰。

  相对来讲,胡艳艳、柳艳艳、罗艳艳、刘云云、李云云、朱琳琳就是这两年才开始在巡回赛上征战的选手,即便是长期在巡回赛上工作的工作人员也未必熟悉。

  “叠字名字听上去好听,可是当许多人都这样取的时候,就难免不搞混,我现在一直不知道几个人谁是谁。”负责媒体工作的一名官员说。

  叠字中重复次数最多的是“艳艳”,恰巧三个艳艳都是新面孔。另外,“娟娟”、“兰兰”与“云云”各重复了两次。

  幸好,女子球员中还没有重名出现,如果有,区分起来就更麻烦了。在这方面,中国台湾方面是在名字之后加上出生年份,比如:中华台北球员刘依贞就与台湾地区女子高尔夫协会理事长重名时,就在小刘依贞之后加上了她出生的年份1993年。

  附录:17个叠字的女子中巡球员

  冯珊珊、闫盼盼、谭玲玲、汪雯雯、张维维、张玉玉、万蓉蓉、刘娟娟、陶娟娟、宋兰兰、孙兰兰、胡艳艳、柳艳艳、罗艳艳、刘云云、李云云、朱琳琳。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