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澳野趣-打一座没有草坪的高尔夫球场

2014年05月22日10:50  高尔夫度假 收藏本文
欧珀地球场的果岭是黄沙加油脂塑造而成欧珀地球场的果岭是黄沙加油脂塑造而成

  如果你觉得阿德莱德+巴萝莎山谷的高尔夫美食美酒之旅不够尽兴,接下来你应该去阿德莱德北部的库伯配地(Coober Pedy)猎奇去。[醉乡南澳-百年老球场皇家阿德莱德]

  库伯配地是一个地下小镇,也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地下城。是的,这里的人就是住在地下。南澳原本就是干燥之地,库伯配地的严酷的沙漠气候,长年超过40度的高温让人难耐,居住在这里的大部分都是挖澳宝欧珀的矿工,知道地下比地表凉快,就干脆把家安到地下了。

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座真正的沙漠球场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座真正的沙漠球场

  在上世纪80年代,有很多沙漠或外星题材电影取景于此,当地人才意识到这个地下小镇拥有旅游商机,这才开始开发酒店餐饮业。从此以后,这个小镇声名远扬,吸引了全世界渴望沙漠洞穴中过夜的猎奇者们。你可以在迷宫般的矿井通道里探索澳宝矿层,当然,也一定要在这里的地下酒店,或者在夜里欣赏比澳宝还闪耀的璀璨星空。

  你一定想不到,你的球包在库伯配地也能派上用场。你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全球最“奇葩”的球场——欧珀地高尔夫球场(Opal Fields GolfClub)。这座1975年问世的球场位于一片不毛之地上,全部18个球洞没有半根草,这里完全没有水和土地种草,因而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沙地球场”,或者称为“矿地球场”更准确些。为了防止沙子被风刮走,果岭部分的沙中混合了油脂。我想这就是站在火星上打球的味道!

产自库伯配地澳宝欧珀是澳洲最著名的宝石产自库伯配地澳宝欧珀是澳洲最著名的宝石

  有意思的是,在这里打球,选手们除了挥杆之外,还需要多做一个额外任务,那就是时刻提醒自己带好那片假草垫子从一个球洞走到另一洞,然后站在上面开球。建议你预订夜场,要知道这里实在太热了,夏天最高能热到50度。夜场只需要提前预订,且满四个球手就能开放,你要准备好彩色球便可以享受一场别开生面的纯沙地高尔夫了。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警察击毙访民3小时后获表彰被质疑
  • 体育恒大平人和优势仅1分 乌塔卡破荒国安4-0
  • 娱乐赤裸裸秀恩爱!冯德伦被舒淇爱猫抓发飙
  • 财经中石油独董换届:3候选官员从名单中消失
  • 科技触控暂缓上市:引擎故事未获认可
  • 博客马未都:历史上令人发指的排华事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考试百余人被机器判抄袭难证清白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