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火箭出局帮了马刺大忙 若过首轮则有机会夺冠

2014年05月22日0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尽管本赛季被寄予厚望的火箭在季后赛首轮被开拓者淘汰出局,但是球队名宿“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却提醒外界不要以这个结果来评判这支火箭的实力。此外,他还直言开拓者在首轮淘汰火箭其实是帮了马刺的忙。

  看到火箭在今年季后赛首轮出局,不禁让“大梦”回想起了21年前的那一幕:1993年西部半决赛,当时的西部2号种子火箭经过七场大战被3号种子超音速淘汰。奥拉朱旺在采访中指出,这两轮系列赛之间确实存在一些相似之处,但是火箭在1993年西部半决赛第7场的失利却激励他们变得更加出色。此后的两个赛季,火箭取得“两连冠”。因此“大梦”认为,今年在季后赛首轮出局的事实能够对火箭产生相似的激励。

  “如果你只是根据(他们)在季后赛首轮出局而做出判断,那是具有欺骗性的。”奥拉朱旺说道,“它之所以具有欺骗性,是因为我相信开拓者帮了马刺队一个大忙。如果火箭过了开拓者这一关,他们有机会一路走下去(意思是能够最终夺冠)。”

  “我的意思是,那支在首轮失利的球队是一支真正的冠军队伍,因为你可以看到他们很适合与马刺进行对位。我认为他们(火箭)的机会比开拓者更大。所以你不能只是根据首轮出局的结果来评判这支火箭。我认为他们是一支更好的球队,只是遇上了一支错误的球队。开拓者打得不可思议的好。”

  在1993年西部半决赛中失利之后,火箭卷土重来,并连夺两次NBA总冠军。虽然当年火箭那套核心阵容的磨合时间更长,但是“大梦”相信这支火箭完全有可能实现类似的扭转。

  “我看到了两者的相似之处。”他说道,“这是一支总冠军球队,你不能仅仅关注他们在首轮出局的事实。球员们感觉他们可以击败那支球队(开拓者),并且在进入第二轮以后会打得非常舒服。我敢肯定这支球队现在有信心与任何球队进行对抗,而且这股自信应该会持续到下赛季。”

  “好消息是,火箭队只能在目前的基础上得到提升,因为这是他们磨合的第一年。我认为他们可以做得更好。未来是光明的。”奥拉朱旺最后说道。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警察击毙访民3小时后获表彰被质疑
  • 体育恒大平人和优势仅1分 乌塔卡破荒国安4-0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中石油独董换届:3候选官员从名单中消失
  • 科技触控暂缓上市:引擎故事未获认可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