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4球送克星静候天王山 黄健翔:打跑马云的节奏

2014年05月21日2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能否终止近4个赛季来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的尴尬记录?能否让单场入球数超过1个?北京国安[微博]是带着一系列疑问所形成的压力投入的中超第13轮赛事;而事实说明国安将压力转化为了绝对动力——5月21日晚这场比赛,国安取得4-0的大捷战果。如此的表现显然也大幅预热了下一轮主场对广州恒大[微博]的氛围!

  国安本赛季来最显持续性的问题是“锋无力”——作为被舆论期待为叫板恒大、事实上也在前半赛程中一路紧咬恒大的国安,却在前12轮联赛中只打入13球。国安此前一阶段虽然形成了4连胜,但固定的1-0比分引来更多的是调侃。本赛季中超来,国安单场入球最多的就是2球,也只有3场;6场亚冠小组赛也共只打入7球,单场入球最多同样是2球。这样的入球表现,对比恒大前12打入35球、富力24球乃至上港的22球,实在有些尴尬。

  而此战又遇上了绝对“克星”——过去4个赛季国安主场对绿城是1平3负,2010-13赛季是主场3连败,两次0-2、一次1-3;上赛季也仅是主场1-1战平绿城。如果再考虑到格隆与乌塔卡均处在“留队考察期”且相关质疑声越来越大——格隆上轮被申鑫后卫乔尼防死,被舆论调侃为“离开国安的节奏”,而乌塔卡一直担任格隆替补的处境显然说明其境遇更糟——与绿城一战理论上的难度与压力,对国安的考验太大了。

  压力往往能激发出巨大战斗力,国安此战就全面爆发了。开场即对绿城展开了凶猛压迫,格隆是在摔倒后爬起来接着冲击,取得了入球;巴塔拉是在绿城下半场中圈开球即形成抢断,引出了入球;张呈栋是拼力冲入禁区赢得点球,而张稀哲是在大家都认为皮球将出底线时形成抢断,以绝对拼劲儿再度引出入球。

  收获颇丰的一场比赛就此到来,乌塔卡终于在本赛季联赛中开胡了,格隆与张稀哲均打入了赛季第2球,巴塔拉则将赛季入球数提升到了7球;连续4个赛季于主场被绿城压制的记录,就此被改写了。黄健翔[微博]在微博上调侃:“国安这是要把马云打破的节奏啊!”

  这场比赛之前,带给国安最大压力的,其实还是关于“叫板恒大”——上轮负于申鑫的结果令国安被恒大甩开3分;要形成继续追击恒大的效果,国安此战就必须赢(因恒大本轮战平人和,国安将落后恒大的分差缩小到了1分)。争取大胜的动力也同恒大相关——上轮恒大是在客场4-1大胜绿城,国安要比拼气势也就必须在绿城身上多取得入球。

  此战最大的收获显然也就直接同恒大相关了——5月26日的中超第14轮,是世界杯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而该轮国安就将主场对阵恒大!本赛季前国安的大手笔投入,贯穿前半程联赛的叫板态度,以及此战大胜绿城所助推出的气势,都已对准了主场与恒大的这场较量,国安的状态已先飙起来了。

  (木之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恒大平人和优势仅1分 乌塔卡破荒国安4-0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硅谷生存现状调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