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回应冲突记者:捍卫鲁能 不解被张远预测1-4输

2014年05月21日2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山东鲁能[微博]主教练库卡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库卡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他还回应了此前与体坛记者张远之间的矛盾,表示要捍卫鲁能利益,同时库卡不理解张远预测鲁能1-4输球。

  由于广州正值雷雨天气,越秀山体育场只能闭门谢客,山东鲁能被迫取消了踩场计划,不过,主教练库卡仍按计划参加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开始前,库卡和坐在第一排的相熟的山东记者微笑打招呼,看起来,库卡的心情似乎不错。他首先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我们在上周日踢了一场比赛,我觉得比赛还算不错,但是我们最后还是打成了一场平局。在比赛的第二天,我去观看了预备队的联赛,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们的预备队在预备队联赛里有这么好的表现,队员们踢得非常好,他们带着斗志、带着所有的想法、带着我们技战术的打法,他们中的球员,我会用在接下来的比赛上,这么多好的球员踢了这么好的一场比赛,我觉得明天的比赛会有一些惊喜吧。”

  “周二时,我们做了战术训练,根据上一场比赛,我们对一些问题进行了调整。今天一大早六点,全队从山东出发来到这里,但是很不幸,到下午三点多时,我们被通知今天没法进行踩场训练,因为这个场地不具备训练的条件,感觉非常遗憾。因为时间比较紧,我们最后只能调整,让队员们在健身房进行恢复性的训练,为明天的比赛做好身体上的准备。现在就差最后一个阶段,就是和队员们的谈话,包括明天的准备会,这是我一直最喜欢的一部分,我会向他们好好交代好明天的比赛。在积分榜来看,富力领先我们两分,这样看来,这一场比赛是一场决定性的战役,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只剩下最后两场,所以这一场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

  有山东记者向库卡提问:还是想问一下您和张远记者的冲突,您会做何解释?库卡回应:“我觉得我必须得回答这样的问题,因为我是鲁能的教练,所以我必须捍卫鲁能的利益。我和对方说了,他的文章内容是不属实的,他总是把鲁能球队的状况往下面推,一开始是我们每场比赛赢1比0的时候,他说咱们可能有什么样的问题,现在我们比赛输球,当然我也对比赛的输球非常不满意、对现在的状况不满意,但是,他也是在写这些东西。他在他的报纸上出现了一些对我们不好的消息,比如我们在上海的比赛输球后,他说我当时的心情很愉悦,说我没有任何的不安和不满,但是其实说实话,那时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最难过的时候,除了比赛之外,我的家人也有生病的困扰,我的妻子现在已提前回巴西了,她马上接受下一步的检查。”

  相关阅读-鲁能被专家团一致看衰 体坛张远预测客场1比4输富力

  在比赛之前,张远在媒体上预测明天的比赛,鲁能会以1比4输给富力,对此,库卡感到不解:“他自称是鲁能15年的忠实球迷,做为鲁能球迷,怎么可能在报纸上说鲁能明天会1比4输球?如果是球迷的话,应该不会这么说。所以说,我在这方面看不出他对鲁能的支持,所以做为主教练,我要捍卫俱乐部的权利要保卫俱乐部。我想我们的俱乐部的球迷,也真正地知道谁在真正支持俱乐部。”

  库卡直言,从业多年,与记者拌嘴对峙,倒是头一遭:“在我这么长的工作时间里,我从来没有与媒体产生这样的矛盾,我在巴西和西班牙执教过许多球队,但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和媒体交恶的情况,我很尊重所有人的工作,包括你们的工作成果,我可以接受所有的批评,因为做为职业教练,我可以接受批评,但是对于不真实的东西,我是不会接受的。”

  随后,主持人提示记者应该提一些与比赛有关的问题,有记者问,麦克格文[微博]去参加世界杯了,鲁能在中期对外援会有什么调整。库卡回答:“我在鲁能,当然会选择当时状态最好的球员来参加比赛,但是麦克格文最近不在最好的状态,我当然会根据队员们在训练和比赛反应出的状态,然后根据我的标准来选择他们比赛,但是,麦克在训练和比赛没有给我这么大的勇气和信心,让我把他选为主力球员,我现在看到他去澳大利亚国家队报到,我也很开心,我希望在巴西能看到他在世界杯上出力,但我不知道他到时是否主力,我认为每个队员都有状态起伏的时候,举个例子,比如金敬道和吴兴涵,他们赛季初状态不错,前一段状态下滑很厉害,现在他们又把状态找回来了,足球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就是这样,他们会有状态的起伏。”

  (文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警察击毙访民3小时后获表彰被质疑
  • 体育恒大平人和优势仅1分 乌塔卡破荒国安4-0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中石油独董换届:3候选官员从名单中消失
  • 科技触控暂缓上市:引擎故事未获认可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