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公开赛次轮哈顿并列领先 吴康春并列第17名

2013年10月18日2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在来到佛山球会第9洞的时候,在全场观众面前,佛山公开赛首轮领先者威尔士球员里斯-戴维斯不得不脱掉鞋子,挽起裤脚在水边击球,在这个洞,他的第一杆将球攻在了水边,他没有放弃,选择在原地击球。遗憾的是,从第10洞出发的他,最终在第9洞这个收官洞吞下柏忌,两轮交出138杆(65、73),低于标准杆的成绩,排名也由并列第一跌落至并列第六,将领先者的位置交了出来。首轮的并列领先者斯科特-阿诺德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在次轮仅交出72杆,以137杆(65、72)的成绩,暂列并列第四位。

  今天佛山公开赛第二轮在佛山高尔夫球会打响,首轮赛事上涌现的低杆没能继续,除了韩国球员安秉勋打出了全场最低杆66杆以外,冲上领先榜上的球员都打得磕磕碰碰。最终,两名英国球员冲在最前面,在首日齐头并进的泰瑞尔-哈顿与同胞山姆-沃克尔再次交出了同样的成绩,两人两轮都以135杆(66-69)的成绩,暂并列领先。西班牙球员拿祖-埃尔维拉则在连续两轮交出68杆的成绩后,以1杆落后暂列第三位。中国球员吴康春在57名中国球员中表现最佳,以两轮成绩141杆(71-70)的成绩,暂列并列第17位。

  在哈顿的眼里,今天的旗杆位采用了国际巡回赛上常用的布局,“六个高难度的旗杆位,六个中等难度,六个挑战性相对小一些。”但要征服这个球场,显然不那么容易。沃克尔与哈顿一度都将总成绩提升到-11杆,但他们都在最后4个洞吞下了两个柏忌。在第9洞,沃克尔开球陷入长草,攻果岭的一杆判断失误,球落在果岭前方的沙坑,在将球攻上果岭后,他用了2推才将球推入洞。但这只柏忌并没有影响大局,他全场抓下5只小鸟。与之相对,此前在欧洲巡回挑战赛哈萨克斯坦站获得亚军的哈顿则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本轮他吞下3个柏忌,抓下4只小鸟和一只老鹰。在第5洞这个5杆洞,哈顿的第一杆开球效果理想,稳稳地落在球道上,随后,他用5号木将球攻上果岭,给自己留下一个6英尺的老鹰推机会,他没有错过。这两位依然还在倒时差的球员,就这样获得并列领先的位置。

  来自珠海的吴康春前几场比赛并不理想,来到佛山高尔夫球会却如鱼得水,今天全场抓5只小鸟,领衔中国军团晋级周末的决赛。两轮过后,一共有65名球员晋级周末的决赛,晋级线为高于标准杆4杆,除吴康春,元天、苏东、黄文义等15名中国球员都顺利晋级,在这其中包括两名业余小将佘梓翰和金诚。值得一提的是佘梓翰是通过上个月的资格赛获得参赛席位的。

  总奖金为35万美金的首届佛山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欧洲挑战巡回赛批准。赛事过半,为争夺决赛轮的排名,明天的比赛将更为精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