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公开赛国际球员角逐 瓦拉斯科争欧巡参赛卡

2013年10月17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尼克-道赫蒂尼克-道赫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很少有人愿意像西班牙球员阿尔瓦罗-瓦拉斯科那样,错过自己的航班。但作为替补球员,当贝拉斯科得知自己终于可以参加佛山公开赛时,他显然乐意接受。事实上,这位32岁的球员是在登机前5分钟得到自己可以参赛的通知,他选择立即返回佛山。由于叶沃诚身体原因退赛,瓦拉斯科在最后时刻得到了这个参赛席位。

  能参加欧洲挑战巡回赛年度最后三站比赛之一的佛山公开赛,对于瓦拉斯科有着重要的意义。如果他能凭借在佛山公开赛的冲刺,并通过接下来两场欧洲挑战巡回赛的拼搏,让自己的年度奖金榜排名进入前15名,直接获得下一赛季欧巡赛参赛资格,那么,瓦拉斯科职业生涯这一转折点,就要从这次佛山公开赛说起。此前,他因伤痛不得不休息9个月,这次卷土重来,自然期待能把握住这个机遇。

  三个欧巡赛冠军得主尼克-道赫蒂则期待通过参加佛山公开赛,为自己重返职业巅峰做准备。他这次以一个中规中矩的发型亮相,而不是此前很酷的造型。他笑称:“我毕竟不是21岁的年纪,年轻的时候可以玩各种各样的花样。现在我30多了,心态成熟很多,发型上就不想那么惹眼。”道赫蒂现在更关心的,还是自己如何能重返巅峰。他表示:“高尔夫就是这样起起伏伏,我现在更加享受高尔夫,享受竞技,而不会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慢慢地等待状态的回归。在这方面,我要以瑞典球员斯滕森为榜样,经过几年的低潮后,他重新回到世界前十,并获得联邦杯总冠军。当下最重要的,就是在佛山公开赛上获得好的成绩,争取重返欧巡赛,到那时,我将变得更为强大。”

  道赫蒂表示,当他看到参赛名单后,感觉这个赛事阵容很强大,“要想在这场赛事中脱颖而出,对每个球员都是很大的挑战。我还听说,周末会有很多观众前来观战,媒体的关注度也是很多欧洲挑战巡回赛难以媲美的,这场赛事给我的总体感觉更像一场欧巡赛。”让他印象同样深刻的,还有佛山高尔夫球会的高品质。“如此顶级水准的球场,与我征战过的其他球场风格截然不同,很多赛场都以刁难取胜,而佛山高尔夫球场给我的感觉更为大气,它对球员的挑战也更为全面。”

  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奥利佛-威尔逊同样认为要征服佛山高尔夫球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球会的果岭不仅造型大,起伏也很大,这给赛事的旗杆位留下了很大的发挥空间。而且,经过这几天阳光的烤晒,球场状况非常理想,果岭越来越硬,果岭速度相对快,要想取得突破,果岭将会是艰难的考验。”曾在很多重大赛事上获得过亚军的威尔逊,这一次看来不想让自己错过冠军的大好机会。而本赛季拥有两个欧洲挑战巡回赛冠军的24岁意大利球员安德烈-帕万已经确保了下个赛季的欧巡赛参赛资格,这也可以让他在佛山公开赛放手一搏,并利用佛山高尔夫球会如此好的场地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短杆技术,使自己在下一个赛季的欧巡赛上有一个良好的开局。

  当这些国际球员来到佛山时,虽然心态各异,但万变不留其宗,夺冠显然是他们的首要目标。而佛山公开赛,则成为他们的冒险乐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