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公开赛总奖金35万美金 黄文义叶沃诚摩拳擦掌

2013年10月14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10月14日)10月17日-20日,总奖金为35万美金的首届“佛山公开赛——欧洲挑战巡回赛暨中国职业锦标赛”即将在佛山高尔夫球会开战。这场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欧洲挑战巡回赛批准的比赛被誉为今年南中国最重要的高尔夫赛事,共吸引126名选手参赛,其中60名选手将来自欧洲挑战巡回赛,60名来自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6名赞助商名额。由黄文义、张新军等组成的中国军团将与三次欧巡赛冠军得主尼克-道赫蒂领衔的欧洲挑战巡回赛军团同台竞技,共同争夺佛山公开赛最高荣誉,许多未来高尔夫之星也必将从这里走出。

尼克-道赫蒂尼克-道赫蒂

  作为欧洲挑战巡回赛本赛季的最后三站比赛之一,佛山公开赛吸引了巡回赛最优秀的选手前来征战,欧巡挑战巡回赛奖金榜前50名球员中,已有45位报名。在这其中,最让人关注的是24岁的意大利球员安德烈-帕万。他目前占据了奖金榜榜首的位置,在本赛季已赢得布列塔宁公开赛以及巴特格里斯巡回赛两次冠军头衔,紧随其后的是来自荷兰的22岁球员丹恩-霍钦。与帕万一样,霍钦也在本赛季连续两次摘得桂冠。同样还有法国选手弗朗索瓦-卡尔梅尔斯,将会在佛山公开赛向他本赛季第三次冠军冲刺,如果他能如愿。

  法国球手维克托-鲁、意大利球员马可-克雷斯波以及瑞典球员简斯-丹托普也值得一提,在本赛季,他们各自有一场欧巡挑战巡回赛冠军进账。这些球员占据在欧巡挑战巡回赛奖金榜前列,在佛山公开赛,他们将向年终排行榜发起最后的冲刺,排行榜上前15名选手,将直接获得明年欧巡赛的参赛卡。一旦他们在佛山公开赛上夺魁,将极大程度上巩固他们在奖金排行榜上的排名。欧洲挑战巡回赛总监阿兰-索尔特雷特说。“尽管佛山公开赛今年首次进入欧洲挑战巡回赛日程,但就奖金而言,本次赛事奖金总额位列整个赛季的前5名,所以即使目前暂时领先的球员,如果他错过佛山公开赛,那么他就很有可能失去进入下个赛季欧洲巡回赛的机会。”

  本次佛山公开赛的亮点之一,将会是两名来自英国的著名选手。他们分别是尼克-道赫蒂和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主力球员奥利弗-威尔逊。道赫蒂曾夺取过登喜路球场锦标赛、新加坡名人赛及宝马国际公开赛等重要赛事的冠军。而威尔逊在欧巡赛上表现也甚佳,获得了包括南非航空公开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以及汇丰冠军赛等重量级赛事的亚军,却从未有冠军进账,2008年首次入选欧洲队也是莱德杯历史上首个没有冠军就入选的球员。此外,奥地利球员马库斯-布莱尔也曾获得2007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

  尽管一批实力强劲的国际球手将剑指佛山,中国年轻球员依然有希望冲击佛山公开赛的冠军。多达53名中国球员将参加佛山公开赛,因而本土选手夺冠的机会将大为提升。国家队球员黄文义因在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夺取“荣高棠奖”而引起国人的广泛关注。此次征战佛山公开赛,他将率领中国军团向冠军发起最强冲锋。与之相呼应,而李昊桐、黄明杰、苏东、张新军等亦摩拳擦掌,准备在佛山公开赛上有所作为。由于赛事被纳入欧洲挑战巡回赛赛程,比赛的前14名球员还将获得世界排名积分。这不仅为中国球员提供了与世界级年轻球员同场竞技、检验球技的平台,也让他们面对一个赢取世界排名积分前所未有的机会。对于他们来说,这也是日后获得2016年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好舞台。而中国青少年球员的崛起,也让叶沃诚获得了赞助商邀请,加上欧阳天鹏以及佘梓翰通过佛山公开赛资格赛获得参赛资格,这些业余小将将给人们带来怎样的惊艳,同样值得关注。

黄文义黄文义
叶沃诚叶沃诚

  “本次佛山公开赛的参赛队伍阵容很强大,让我们兴奋不已”,佛山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韩祈福先生说。“如此之多的优秀球员不远万里从欧洲奔赴佛山参赛,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这也是对赛事的肯定。同时,道赫蒂和威尔逊的参赛,将会给观赛人员带来意外惊喜。未来一周将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无疑会对观众带来美好的观赛体验。”

  已有十余年历史的佛山高尔夫球会由新世界中国地产(华南)历经数年重新倾力打造。经过全新规划、设计及建造,这片土地再次焕发活力,为世人呈现一个全新的佛山高尔夫球会!

  赛事不仅得到呈现赞助商广佛新世界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佛山市各级政府、南海高新区及本地企业家的大力支持,让首届佛山公开赛增色不少。

  首届佛山公开赛的桂冠,最终将会花落谁家?敬请广大高尔夫球迷莅临佛山高尔夫球会现场观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