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名将索科洛娃重返国家队 将备战女排大冠军杯

2013年10月14日13:35  新浪体育 微博
名将索科洛娃名将索科洛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俄罗斯女排[微博]名将索科洛娃近日重返国家队,随队备战本年度的大冠军杯。俄罗斯女排主帅和俄罗斯排协对于这位传奇球星的回归表示欢迎。

  俄罗斯女排在失意伦敦奥运会后进行了新老交替。本赛季,新帅马里切夫公布的俄罗斯国家队大名单中尽管还包括索科洛娃和加莫娃的名字,但实际上两位老将已经淡出国家队。马里切夫除了保留了冈察洛娃、科舍列娃、科尔郁奇科娃、马琴科等为数不多的几位老将外,大胆启用了帕辛科娃、查普里娜、扎娅兹科、史尔雅克霍瓦娅、潘科娃、马洛娃、迪安斯卡娅、伊萨耶娃等新人。

  在本年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俄罗斯队位列第七遗憾无缘总决赛,从这个成绩看并不出色,也被误认为俄罗斯队青黄不接实力下滑,但事实上,年轻的俄罗斯女排在大奖赛预赛中只输给了美国和巴西两强,而且在巴西的主场与对手激战了五局才遗憾落败,最终只是小分劣势无缘总决赛。在欧锦赛上,主教练马里切夫微调阵容,招回了副攻老将莫洛佐娃顶替迪安斯卡娅出战。说实话,莫洛佐娃在国家队也未打过主力,一直都是替补。但这样一支全新的俄罗斯女排在竞争激烈的欧锦赛上却杀出重围,最终力克东道主德国时隔12年再度登顶,从而获得了11月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的参赛资格。

  2013-2014赛季俄罗斯女排超级联赛早已开赛进行了三轮争夺,俄罗斯国家队的选手现在都在为各自俱乐部效力。名将加莫娃依旧在为喀山俱乐部效力,但她早已放话本年度不会回归国家队。另一位传奇名将36岁的索科洛娃新赛季在小塞林格执教的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俱乐部效力。索科洛娃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她将重返国家队,她透露在收到俄罗斯排协和主教练马里切夫的邀请后她欣然接受,并且渴望再为俄罗斯女排做出贡献。对于索科洛娃的回归,马里切夫非常高兴,他认为索科洛娃的回归将会使俄罗斯国家队有更多收获,年轻选手可以从她身上学到很多出色的技术。

  俄罗斯女排国家队计划于11月1日在阿纳帕集结开始备战大冠军杯。本年度的大冠军杯参赛队包括:东道主日本、欧锦赛冠军俄罗斯、南美锦标赛冠军巴西、中北美锦标赛冠军美国、亚锦赛冠军泰国以及一支外卡球队。(小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