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尔夫球会喜获欧洲环境认证 打造绿色环保赛

2013年10月15日14:38  新浪体育 微博
佛山高尔夫球会佛山高尔夫球会

  新浪体育讯 在“佛山公开赛——欧洲挑战巡回赛暨中国职业锦标赛”即将开幕之际,佛山高尔夫[微博]球会再度传出喜讯。10月13日,欧洲最权威的高尔夫球场环境认定组织——高尔夫环境组织(Golf Environment Organization)CEO史密斯先生(jonathan smith)专程来到佛山高尔夫球会,向新世界中国地产华南区域董事耿树森颁发了GEO国际认证证书。这意味着,佛山高尔夫球会成为继苏州金鸡湖高尔夫球会、香港滘西洲公众高尔夫球会后中国第三家GEO认证的球会。而世界范围内,获得GEO认证球场包括苏格兰圣·安德鲁斯高尔夫俱乐部、鹰阁、萝梦湖以及举办2010莱德杯的威尔士凯尔特庄园等著名球场。

GEO的史密斯向新世界中国地产华南区域董事耿树森颁发GEO国际认证证书GEO的史密斯向新世界中国地产华南区域董事耿树森颁发GEO国际认证证书

  GEO高尔夫环境组织是一个国际非政府组织的非赢利性机构,总部位于苏格兰,是目前欧洲最权威的高尔夫环境认定组织。佛山高尔夫球会自运营开始,就致力于建立一个环保、节能型球场,在水、能源与资源、环境质量、景观生态、人文社区和产品与产业链等方面建立可持续发展模式,这与GEO认证的核心理念不谋而合。球会始终认为:高尔夫传统和文化中最重要的尊重和平等,不仅仅是体现在人与人的相处,同时也体现在人和大自然之间。

球会管理层与史密斯先生合影球会管理层与史密斯先生合影

  佛山高尔夫球会两年多前就启动了GEO认证的申请,通过不断努力提高生态系统,并从设计和管理等多个方面着手改善,同时,球会也积极努力通过对水、化肥、工业原料等的控制使用,减少能源消耗,实现对环境的最优化管理及维护。佛山高尔夫球会自开业以来,无论是从管理还是运营,都取得了极其丰硕的成果。但要成为一个卓越的高尔夫俱乐部,除了优秀的管理和运营,还需要根据时代规划正确的发展方向。而通过GEO高尔夫环境认证项目,不但能为球会提供最权威、最全面的生态标签,佛山高尔夫球会同时希望可以由此而向全国乃至世界更好地宣传环保的理念,成为中国大陆提倡环保型可持续发展高尔夫俱乐部的典范。史密斯先生表示,佛山高尔夫球会在防范水污染、节约用水、爱护野生动物等方面的一系列举措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也是佛山高尔夫球会顺利获得认证的重要原因。三个月前,GEO组织的审核员在对佛山高尔夫球会进行了全面的考核后,在总体评估上给予球会高度评价,并在10月12日发来信函,佛山高尔夫球会顺利通过了认证。史密斯先生称:“在通过认证后,GEO会每隔三年对球会进行一次回访,依照一系列的标准对球会的环境状况再次进行审核。”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佛山公开赛的承办方,佛山高尔夫球会亦致力于将佛山公开赛打造成为一项绿色环保赛事,为此,佛山高尔夫球会还特地加入由GEO和欧巡赛组织共同推出的“绿色动力”项目,而莱德杯、欧巡赛亦是该项目的支持者。该项目致力于将高尔夫赛事与环境保护结合,从环保层面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高尔夫赛事。赛事期间,佛山公开赛为减少纸张浪费、鼓励球员及观众使用水壶减少塑料废品产生、采用电瓶车作为场内穿梭减少废气排放、使用了多年循环使用的球场标识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的举措,力图将佛山公开赛打造真正的绿色环保赛事。有意思的是,在赛事组委会提供的《赛事指南》中,我们在“温馨提示”这一栏还见到以下内容:“球场环境保育良好,蚊虫较多,请自备或穿着长袖衣服/裤子,并涂抹防虫用品以防蚊虫叮咬。”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佛山高尔夫球会在环保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

  (新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