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兄弟会公开赛是突破者的乐园 德莱特期待转运

2013年10月17日16:09  新浪体育 微博
德莱特德莱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作为美巡赛2013-2014赛季第二站比赛,圣地兄弟会公开赛(Shriners Hospitals for Children Open,原汀布莱克公开赛)一直以来都是突破者的乐园。过去有许多选手在这里取得他们的美巡赛首胜。这一周,这个趋势会继续下去吗?总统杯国际队队员格兰姆-德莱特(Graham DeLaet)无疑有这种希望,也有这种实力。

  有一年,格兰姆-德莱特周游全球,拜访了全世界一半的大陆,以追逐各种赛事的奖杯,最终,他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可是另外一年,他却在怀疑自己还能不能打球。

  是的,那是多事之秋,可是这些岁月却没有过去这个赛季的成果大,应该说2013赛季是迄今为止他在美巡赛打得最好的一年。他首次参加上巡回锦标赛,并且当上了总统杯国际队队员。2013年,他总共7次进入前十名,包括3个前三名。

  格兰姆-德莱特的2013-2014赛季在本周的圣地兄弟会公开赛开始。这场赛事是著名的突破者的天堂,常常将球员首次送入冠军俱乐部,比如说:过去20个冠军有10个是新科冠军。毫无疑问,31岁的格兰姆-德莱特希望成为下一个。

  “2013年我有几个好机会,……我最终没有拿下。”他说,“可是我处于那种情况下的时候感觉更舒服了,因此希望胜利在不远处。”

  格兰姆-德莱特必须打出非常低的杆数才能做到。自2008年开始,圣地兄弟会公开赛成为只在萨姆林TPC球场举行的72洞赛事。这一时期,冠军的72洞平均杆数为262.4杆,平均每轮要打出65.6杆。事实上,除了一年之外--2009年,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打出低于标准杆19杆--冠军都要打到低于标准杆20杆。

  赖安-摩尔(Ryan Moore)去年夺冠的时候打出260杆(61-68-65-66),低于标准杆24杆。他第一轮的61杆追平了球场纪录。

  布兰登-德-约格(Brendon de Jonge)今年获得外卡加入总统杯国际队,去年他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亚军,只落后赖安-摩尔一杆。“这肯定增加了一些压力,因为你有三、四个洞不抓小鸟,每个人都会超过你的。” 布兰登-德-约格说。

  格兰姆-德莱特总共参加了81场美巡赛,其中13次进入前十名,包括4个前三名。他仍旧在寻求美巡赛第一胜。不过他在别的地方就有许多夺冠经验。

  来自加拿大萨斯喀彻温(Saskatchewan),他在博伊西州立大学读书的时候赢过10次。博伊西州立大学因为蓝色的橄榄球草坪闻名,可是今年该校就有两名球员在美巡赛上,特洛伊-梅瑞特(Troy Merritt)是另外一人。“他的击球死准,完全在一条线上。” 特洛伊-梅瑞特说,“他拥有快速的1-2节拍。他是一个相当棒的竞争者,你能看到他的激情。他喜欢打球,他热爱竞赛。”

  格兰姆-德莱特2009年在加拿大巡回赛上赢了两次,最终夺取了该巡回赛的奖金王。那一年,他另外在美巡赛、威巡赛、欧巡赛和南非阳光巡回赛上打球,其中后者他赢了一次。另外在南非的时候,他坐在笼子中沉到海底,看大白鲨。

  “从我的进步来说,是非常大的……我只是需要从我舒服的区域中走出来,因为只要你来到这个巡回赛上,那与你打过的所有一切巡回赛都不一样。” 格兰姆-德莱特说。

  今年的总统杯是格兰姆-德莱特的另外一个全新体验。他首次参赛,战绩为3胜1负1平,包括在第18洞两次切球进洞。“事实上,我能在压力之下打好球……这是你在美巡赛上夺冠必须具备的。”他说。

  格兰姆-德莱特2009年通过资格学校考试获得美巡赛参赛卡。那一年,他之前一周刚代表加拿大在中国参加了高尔夫世界杯,当他来到南佛罗里达参加资格学校考试的时候,距离赛事开始只有两天时间了,可是他做得好,最终顺利通过。

  2010年新人年,格兰姆-德莱特赚到了954,011美元,可是次年因为椎间盘突出,他只打了两场比赛。2011年一月,他动了显微椎间盘切除术,治好了身体上的疾病。“那个期间,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可以再打高尔夫。”他说。

  2012年,格兰姆-德莱特重返赛场,他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53位,而刚刚过去的那个赛季,他排名更是达到第八位。2013年,他的击球数据很漂亮。他在发球综合排名上领先美巡赛,在开球距离上排名19位(298.6位),在开球精确性上排名34位(65.8%),另外他在标准杆上果岭率上排名第三(70.51%)。美巡赛前冠军盖布里尔-赫斯特德(Gabriel Hjerstedt)是他的短杆教练,已经当了两年时间。2013年,他在得分推杆上排名76位,与之相比,之前一年仅为156位。

  格兰姆-德莱特表示今年他要是在得分推杆上攀升到40位,他的生涯将再向前进一步。“我感觉我的击球足够好,”他说,“你必须要遇到一些星期,你可以推进一些推杆,希望那足以帮助你赢得一、两场。”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