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佛山公开赛开打 本土球员力争奖杯留中国

2013年10月17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黄文义黄文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首届佛山公开赛明天即将开战。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26名参赛球员已全部抵达佛山高尔夫球会,陈列在球会会所一楼的冠军奖杯“广粤杯”已经向他们发出了召唤。

  本土球员显然是最想将奖杯留在中国。这一次参赛阵容,中国球员占据了半壁江山。这就让本届佛山公开赛有一种中外擂台赛的感觉。对此,黄明杰表示:“与五年前欧洲挑战巡回赛首次登录中国相比,中国球员的整体水平已经今非昔比。这次出征,我们的表现必将比上一次有很大的提升。”

  国家队队员黄文义则认为:“现在我们很多球员的球技已经很犀利,只要发挥出色,能吃透球场的果岭,我们会拥有很好的夺冠机会。而且,佛山公开赛拥有的世界排名积分,对于我们争取奥运会入场券都有很重要的意义,这也激励我们有更好的表现。”

  而佛山公开赛组委会的诸多细节也让他们感受高规格与人性化。黄文义表示:“它的气质接近欧巡赛。机场、酒店都免费接送,早、午餐同样免费,餐厅提供的中、西餐都很精致,口味也照顾到了参赛球员的不同需求。这些细节都很人性化,让我们感觉很温暖。组委会此次还对慢打做出了严格的限定,出现两次延迟警告会罚款。如此严谨的举措,将确保赛事的有序进行。”杨权则对组委会为每位参赛球员免费赠送的球道数码本尤为领情,“数码本的制作极为专业,与其他赛事提供的收费版本不相上下。”

  具体到赛事攻略,黄文义分析道:“佛山球场的球道不算长,但果岭起伏很大,有人形容它的果岭是一片欢乐的薯片,我认为这个薯片是被烤了十多次才出炉的,以10号洞来说,如果旗杆插在果岭左上方,对于球员攻果岭的一杆就要求极为精准,理想的落球区空间很有限,在这一洞很有可能出现柏忌、双柏忌乃至更差的成绩。佛山高尔夫球场的每个果岭都很有挑战性。此外,球道的长草也是很大的挑战,如果球陷进去,找球本身就很耗费时间,而救球也是一个难度很高的技术活,唯有能充分应对这些挑战的球员,才能笑到最后。”

  国家队队员李昊桐则认为:“佛山高尔夫球会长草与果岭都是很大的挑战,这对球员开球以及攻果岭的一杆都有很高的要求。如果落点精准,就有很好的机会,否则,将会吃很大的苦头。对我而言,关键就看1号木的发挥了。”

  有些感冒症状的国家队队员张新军面对佛山高尔夫球会如此完美的状态,也有些兴奋,他表示:“经过周二和周三的调整和休息,我的身体应该能恢复过来。比赛期间,只要能读懂这里的果岭,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总奖金为35万美金的佛山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佛山高尔夫球会承办。赛事即将展开,对于中国军团来说,此次必将有所斩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