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茨帕特里克与高宝璟业余排名第一 获麦考马克奖

2013年08月22日09:06  新浪体育 微博
高宝璟(资料图)高宝璟(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英格兰[微博]小伙马特-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与新西兰少女高宝璟(LydiaKo)因为业余赛季结束的时候,分别位于男女业余高尔夫[微博]世界排名第一位,因此获得了马克-麦考马克奖牌。

  马特-菲茨帕特里克在过去一个赛季取得卓越成就,他成为英国公开赛的最佳业余球员,在穆菲尔德拿到了银牌,随后在布鲁克林乡村俱乐部捧杯,成为102年以来首位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的英格兰选手。

  “我绝对非常高兴赢得马克-麦考马克奖,”长着一张娃娃脸的18岁小伙马特-菲茨帕特里克说,“这一切与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同期到来真的非常特别。

  “我想过如果我有一个好的收官,我也许能得到这个奖牌,不过真的很棒,最后一切都顺了我的意。自从英国公开赛以来,过去几个星期对于我来说一直很棒。我相当高兴实现了这么多。”

  高宝璟连续第三个赛季获得马克-麦考马克奖牌。过去一个赛季,她的表现虽然没有去年精彩,但是对于一个业余选手来说已经相当不错,她参加了LPGA[微博]的四场大满贯赛,除此之外,她还打了几场LPGA的常规赛。

  16岁小姑娘在职业比赛中的好表现包括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并列第三名,LPGA锦标赛并列第17名,纳贝斯克锦标赛并列第25名。

  “这对我来说意义很大,”去年以15岁低龄在加拿大女子公开赛上取得3杆胜利的高宝璟说,“连续三年赢得这一奖牌更为特别。真是了不起。

  “我去年赢得了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我非常想赢那场比赛,而我最终做到了,相当棒。如果没有赢得那场比赛,我也许不能保住自己的位置。”

  马克-麦考马克奖牌以马克-麦考马克命名。马克-麦考马克是IMG的创始人也是高尔夫的先驱。他首创了职业高尔夫排名的概念。他于2003年去世。马克-麦考马克奖牌在欧洲业余锦标赛或者美国业余锦标赛(哪一场后结束,依据哪一场)结束之后颁发给业余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选手。

  男子奖牌历年获得者

  2013年,马特-菲茨帕特里克,英格兰

  2012年,克里斯-威廉姆斯(Chris Williams),美国

  2011年,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美国

  2010年,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美国

  2009年,尼克-泰勒(Nick Taylor),加拿大

  2008年,李真明(Danny Lee),新西兰

  2007年,科尔特-诺斯特(Colt Knost),美国

  女子奖牌历年获得者

  2013年,高宝璟,新西兰

  2012年,高宝璟,新西兰

  2011年,高宝璟,新西兰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