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球集训队集体出征 长阳冠军赛成最佳练兵场

2013年08月20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崭新亮相的冠军奖杯崭新亮相的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2013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将于9月24日-29日在北京再度鸣锣开战,截止记者发稿,已经确认参加2013年长阳冠军赛的国内球员61名,国际球员21名。据长阳冠军赛组委会相关人士透露,进入第三年的长阳冠军赛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日本及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选派了强大的阵容参加2013年长阳冠军赛,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布雷特·科莱特(Brett  Coletta)是澳大利亚洲际赛事冠军,来自中华台北的杨豪(HAO YANG)是世界青少年锦标赛(Kids World Championship)亚军,而刚刚确认参赛的印度则是选派了位居世界业余排名第152名的女子球员Aditi Ashok参赛,这也是印度第一次派员参加长阳冠军赛。

  在61名国内参赛球员的大名单中,均为在国内业余赛事中屡建战功的冠军球员,最引人瞩目的是国家集训队14名虎将组团征战2013年长阳冠军赛。在国家集训队的参赛名单中,李源是长阳冠军赛的首位男子冠军,而石昱婷作为第二届女子冠军,本次随队出征志在卫冕。国家集训队的全员参赛使长阳冠军赛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国训队集体参赛  冠军赛顶级价值凸显

  2013年长阳冠军赛开赛在即,作为目前中国境内最高级别的国际业余赛事,已经进入第三年的长阳冠军赛因为参赛球员水平高而赢得国际赞誉,并于2013年初与马来西亚高协达成赛事交流与合作,在2013年5月选派冠军赛球员李源和王曦晨参加拥有111年历史的马来西亚业余公开赛。

  长阳冠军赛的稳健发展也得到了国家集训队的高度重视,在2013年7月国家高尔夫球集训队成立后,第一时间将2013年长阳冠军赛列入比赛日程,目前国家集训队已确认将集体出征今年9月的长阳冠军赛。在已经确认的参赛球员名单中,除刚刚获得英国女子青少年业余锦标赛冠军的阎菁因赛程冲突无法参赛外,石昱婷、叶子琪、蔡丹婷、张维维、李茜娅、吴莎、金蔓、任梦、张芸杰等均为中国业余女子高尔夫的中坚力量。而男子组的李源、陈子豪、金诚、罗学文和杨伊农等也绝非等闲之辈,他们的到来定将大大增加2013年长阳冠军赛男子组的胜负悬念。这支刚刚成立不久的国家集训队可谓人才济济,也被寄予厚望,普遍认为他们将是本届赛事的夺冠最大热门。

  国家高尔夫球集训队是一支由14-18岁业余运动员组成的队伍,旨在提高我国高尔夫球运动水平,完善国家队训练体系建设,备战2014年亚运会、青奥会,同时也是为了给国家队和2020年奥运会输送高水平运动员。此次国家集训队集体参加2013年长阳冠军赛,正是冠军赛在不断完善中高协业余赛事体系的同时,认真践行“只为顶尖球员”的办赛理念,以国际水准和冠军品质做最杰出的赛事的最好验证。

石昱婷志在卫冕石昱婷志在卫冕

  石昱婷志在卫冕  女子冠军争夺激烈

  不论是来自菲律宾的2011年长阳冠军赛女子冠军维多利亚的完美复仇,或是国家队李源的绝地反击,还是2012年冠军赛上石昱婷和窦泽成的稳操胜券,历届冠军是否能成功卫冕依然成为2013年长阳冠军赛的关注焦点。

  据悉,作为国家集训队的一员,2012年长阳冠军赛女子冠军石昱婷已经确定随队参赛。相比起2012年凭借绝对优势夺冠,石昱婷2013年的卫冕之战显然没那么顺利。同是国家集训队的叶子琪、吴莎、金蔓均是中国诸多业余赛事中的冠军得主,她们将成为石昱婷卫冕的强劲对手。叶子琪2013年可谓状态神勇,先是在5月的CLPGA北京站获得了第14名,随后又在2013年国家集训队选拔系列赛获得第2名,而有着“中国魏圣美”之称的高球少女常文惠以稳定的发挥著称,曾获2013年希望赛上海站冠军的她在CLPGA的赛场上也经常有不俗表现。同样不可小觑的还有逐渐成长起来的关汝晴、隋响等实力小将,她们都会对石昱婷卫冕构成威胁。

  2013年长阳冠军赛石昱婷是否能够成功卫冕悬念不仅来自于阵容强大的中国女子参赛球员,国际高水平参赛球员也将成为石昱婷卫冕征途上的强大阻力。刚刚确认参赛的来自印度的Aditi Ashok相信是石昱婷卫冕的最大威胁,面对并不熟悉、世界业余排名152位的Aditi Ashok,石昱婷将如何应对必将成为2013年长阳冠军赛女子组冠军争夺的最大看点。

关开朗昔日参赛关开朗昔日参赛

  关天朗旅美缺席  男子冠军悬念倍增

  自14岁的冠军赛球员关天朗在亚太业余锦标赛夺得冠军从而获得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以来,关天朗已经成为举世瞩目的未来之星,在世界范围内刮起了一阵“关旋风”。作为美国大师赛最小参赛年龄球员,关天朗盛名在外,却在2011年和2012年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上与冠军无缘。为此,关天朗爸爸也曾不无遗憾地说:“朗朗几乎拿了国内所有业余比赛冠军,唯独缺少一个冠军赛的冠军”。2011年首届长阳冠军赛,关天朗不敌李源,仅获得第六名;2012年长阳冠军赛,关天朗依旧以1杆之差未能挤进前三。对于2013年的长阳冠军赛,关天朗表示由于在结束忙碌的大赛征程后,将着重总结经验、调整技术,短期内不会参加任何比赛,因而无法实现将中国所有业余冠军赛事的冠军奖杯全部揽入怀中的心愿,但他仍祝愿冠军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刚刚荣登Golfweek世界青少年排名第一宝座的窦泽成,是2012年长阳冠军赛的男子冠军,今年是否回来卫冕还在确认中。在中国业余高尔夫领域,除了关天朗外最引人瞩目的年轻球员当属窦泽成。在2012年长阳冠军赛上以绝对优势赢得长阳冠军赛男子组冠军后,极具实力的窦泽成可谓一路高歌,在2013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因为成绩显著勇夺“荣高棠奖”,成为继关天朗之后又一位赢得世界高尔夫青睐的中国高尔夫年轻骁将。

  另一位男子冠军的夺冠热门人选是打破关天朗欧巡赛最小参赛年龄记录的叶沃诚。目前正在忙于备战欧巡赛的叶沃诚已经收到长阳冠军赛的邀请,但还未最后确认。

  在争夺2013年长阳冠军赛男子冠军的参赛球员名单中,首届长阳冠军赛冠军李源能否上演2011年的神勇,再次将长阳冠军赛的男子冠军奖杯揽入怀中相信是随国家集训队参赛的李源最大心愿。然而,同队的金诚也是中国业余高尔夫领域的一员猛将,稳定的球风和技术相信会对李源再次夺冠构成威胁,已经确认参赛的希望赛“三冠王”王曦晨在2013年连续夺得多个业余冠军,也将成为长阳冠军赛男子组的夺冠热门。

  澳大利亚自2012年开始组队参加长阳冠军赛,仅获得2012年长阳冠军赛亚军席位让澳大利亚代表队心有不甘。2013年长阳冠军赛国际兵团中最早报名参加赛的澳大利亚,此次选派了获得过澳大利亚洲际赛事冠军的布雷特·科莱特(Brett  Coletta)参赛,显然大有复仇之意,意在争夺2013年长阳冠军赛的男子冠军宝座。

  只为顶尖球员  冠军赛参赛席位所剩无几

  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作为中国最高级别、最为开放和最高水平的国际比赛,只有符合竞赛规程中参赛资格的球员才能获得组委会邀请参加比赛。据了解,2013长阳冠军赛的球员邀请工作将于8月30日截止,按照竞赛规程,国内仅有70人能获得参赛席位,目前已经确认参赛的有61名,国内名额只余9个。国际参赛球员30个名额中已经确认的有21名,包括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及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尚余的9个参赛席位将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产生。

  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北京房山中央休闲购物区(长阳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房山区体育总会及北京市房山区高尔夫球协会协办,深圳市同哲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级战略赛事,旨在为中国奥运军团备战2016、2020奥运会储备和锻炼人才,从创办之初就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追捧。

  作为中国高尔夫球业余赛事体系中最为重要的顶级赛事,长阳冠军赛在一开始就受到了北京市房山区的高度重视,北京房山CSD管委会更是对赛事的创办给予了最鼎力的支持。在长阳冠军赛创办之初,中国著名体育运动品牌李宁就成为长阳冠军赛的战略伙伴,全球高尔夫领导品牌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在2012年成为长阳冠军赛官方合作伙伴、而中远物流、新浪高尔夫、投资者报等企业和媒体,也自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创办伊始就成为长阳冠军赛最坚实的基础和后盾,为每届长阳冠军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保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