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杜夫纳攀升至第八位 韩韧名次低没积分

2013年08月13日08:36  新浪体育 微博
杜夫纳杜夫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美国高尔夫球手詹森-杜夫纳在第95届美国PGA锦标赛上实现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他的世界排名从21位跃升到了第八位,回到了世界排名前十位之中。本周,世界排名前十出现了一些变化,不过世界前三依旧被伍兹、米克尔森和麦克罗伊占据着。

  詹森-杜夫纳第二轮在纽约橡树山乡村俱乐部打出63杆,追平了大满贯赛最低杆数,接着星期天他又有上佳表现交出,最终反超福瑞克,赢得了生涯最重要一个胜利。他因此获得14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85万元),600个联邦杯积分,100个世界排名积分,当然最宝贵的还是美国PGA锦标赛永久参赛资格。

  詹森-杜夫纳联邦杯排名从62位上升到14位,在18场比赛中赚到1,256分,另外,他的美巡赛奖金排名从61位上升到13位,合计赚到2,641,334美元(约合人民币1618万元)。

  另外,美国36岁选手在100分高分的帮助下,世界排名攀升到了第八位,去年12月份他所在的位置。詹森-杜夫纳世界排名最高时位于第七位,那是在联邦杯总决赛期间。可是今年他的状态总体欠佳,橡树山之前的17场比赛,他仅仅获得一双前十名,世界排名一度滑落到23位。

  福瑞克再次在大满贯赛上丢掉54洞领先,不过他仍获得了86.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0万元),330个联邦杯积分,以及60个世界积分,福瑞克的联邦杯积分排名从46位上升到21位,奖金排名从55位上升到20位(2,165,929美元,约合人民币1327万元),而他的世界排名从27位上升到21位。

  世界排名前十之中的另外一些变化包括亚当-斯科特在获得并列第五,赚到22分的情况下,与贾斯汀-罗斯互换位置,世界排名上升到第四位,而后者下降到第五位。

  瑞典选手亨利克-斯特森在连续第二场大满贯赛中获得前三名,赚到40个世界积分的情况下,世界排名从11位上升到10位,而卢克-唐纳德在橡树山遭遇淘汰的情况下,从第九位跌出了前十位,本周位于第11位。

  值得一提的是,斯滕森虽然没有在本赛季夺冠,但是因为在大赛中接连有出色的发挥,包括WGC-普利司通邀请赛获得亚军,苏格兰公开赛并列第三名,他的欧巡赛奖金排名继续位于第一位,他在13场比赛中赚到2,118,961欧元(约合人民币1725万元),力压麦克道尔。斯滕森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赚到5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4万元)。

  世界排名前两位选手伍兹和米克尔森的表现都不理想,周末完全没有竞争力,不过他们的排名没有改变。另外,麦克罗伊获得本年度第一个大满贯赛前十名之后,赚到14.5个世界积分,依旧位于第三位。

  上一周,美国PGA锦标赛之外,世界其他地方没有大的赛事举行。只是我国台湾地区举行的百龄坛台湾冠军杯因为有我国选手参赛而显得格外引人注意。那场赛事的冠军马来西亚选手伊恩-斯蒂尔(Iain Steel)获得6个世界积分,而韩韧位于并列第14位,没有获得积分。

  查看世界排名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