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杜夫纳让周五载入史册 低杆与伍兹老米无缘

2013年08月10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美联:杜夫纳让周五载入史册美联:杜夫纳让周五载入史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被雨水软化之后,艰难的橡树山,频频出现低杆,最终美国高尔夫[微博]球手詹森-杜夫纳将这一天变成了历史性的一天。他打出了大满贯赛历史上第26个63杆,取得了第95届美国PGA锦标赛第二轮领先。可是伍兹、米克尔森却好像在另外一个球场打球似的,低杆始终与他们无缘。关于纽约时间星期五发生的一切,请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报道。

  星期五,詹森-杜夫纳在美国PGA锦标赛上的打球方式,没有一点乏味。如果其中有什么的话,那也是历史。

  詹森-杜夫纳从球道中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横穿果岭推入一个长推保帕,不断抓鸟,直到他站在12英尺之外。那个时候他有机会一推,打出高尔夫大满贯赛153年以来的最低杆数。最后一次小鸟尝试甚至没有碰到洞口。詹森-杜夫纳最终交出平纪录的一轮球:63杆,低于标准杆7杆。

  “那也许是我全天击出的最坏一个推杆,那让人有点失望。”詹森-杜夫纳说,“可总的来说,这是一个63杆,而我的名字处于领先榜顶端。从那个位置上打球非常棒。”

  这是过去七年,第三个球员在美国PGA锦标赛有机会在最后一个洞推入一推,从而成为在大满贯赛中打出62杆的第一人。2007年在南丘,伍兹的那个推杆涮洞而出。两年前,史翠克在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也是差一点。

  詹森-杜夫纳并没有长久感到失望。

  在因雨软化的橡树山,皮带一样宽度的草皮飞起,一只只小鸟落地,詹森-杜夫纳最终超过了美国大师赛[微博]冠军亚当-斯科特、福瑞克以及马特-库查尔,领先他们2杆。詹森-杜夫纳的两轮成绩为131杆,低于标准杆9杆,追平了美国PGA锦标赛36洞纪录杆数,与另外6人平起平坐。

  詹森-杜夫纳一个人坐在顶端,而在历史上,他绝不孤独。他的63杆打破了本-侯根、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以及韦伯-辛普森保持的纪录。其中,韦伯-辛普森的64杆是在大约5个小时之前打出的。詹森-杜夫纳成为第24个在大满贯赛中打出63杆的选手--格雷格-诺曼和维杰-辛格,两位名人堂成员,都做到过两次。

  然而在这个过程中,詹森-杜夫纳没有一次露出笑容。“他非常镇定,”与詹森-杜夫纳同组的史翠克说,“我确信他内心深处在翻滚。他只是在我们签记分卡的时候对我说:‘这对星期五来说很多。’”

  这是无限多可能的一天,它开始的时候持续下了三个小时的雨。接着太阳出来了,它带走了橡树山的所有的凶恶。

  韦伯-辛普森也有机会打出63杆,直到他在个人第16洞吞下柏忌。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在前九洞打出29杆,重新回到了争冠行列。当第二轮最终结束的时候,27名选手仍旧在标准杆之下,尽管这个球场在以前是那么不情愿给出帕以下的杆数。在橡树山举办的前五届大满贯赛,只有9名选手在72洞结束之后还是红字,这其中尼克劳斯做到了两次。

  淘汰线为143杆,这是2001年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以来,美国PGA锦标赛最低的淘汰线杆数。

  可是出现了那么多低杆,泰格-伍兹和米克尔森却无缘,被抛到了很后面。

  伍兹根本启动不起来,推杆如此糟糕,他的小鸟与柏忌交换,最终打出70杆,平标准杆。他的两轮成绩为141杆,高于标准杆1杆,进入周末的时候落后10杆。伍兹带着挥杆教练一起去了练习场,努力找到答案。今年,他在大满贯赛中打了14轮球,只有一轮为六字头。

  “很明显,我需要在周末打出一个真正好的杆数来。”伍兹说,“这个高尔夫球场真的非常软。它肯定是可以拿下的。你需要将球击到可打的地方,将球放到球洞旁边,这样我在推杆上才可以激进。”

  米克尔森的挥杆在赢得英国公开赛三个星期之后消失了。他的球在橡树山乱飞,可是后九洞他仍然打出34杆,直到前九洞疯狂的击球逮住了他。另外一个71杆,米克尔森现在落后11杆了。

  詹森-杜夫纳两年前非常有机会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当比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他领先4杆,可是却被基根-布拉德利追赶上,接着他败在延长赛中。詹森-杜夫纳当天说:“如果我再也不能获得另外一个机会”他会相当失落的。

  现在他获得了机会,而且是以创纪录的方式。

  过去两年詹森-杜夫纳的人气因为他僵尸一样的状态激升。他是四月份“你杜夫纳了吗?”狂潮的背后原因。某个人在一个小学教室中拍了他的一张照片。在照片中,他背靠着墙坐着,双眼朦胧。那是在一所学校举行的慈善活动。那一天教师正好在教孩子们如何放松和集中注意力。詹森-杜夫纳的照片放到了推特重,结果他爆红。

  可以肯定,詹森-杜夫纳是会紧张的。到最后,他显露了出来。

  第16洞的一个6英尺小鸟推将他当日的杆数推到了低于标准杆7杆。他在随后一个洞面对15英尺的小鸟推,那个推杆只是擦边而过。接着在艰难的第18洞,他挥出了两个完美无限的挥杆。到那一点,第18洞只出现了4只小鸟,可是詹森-杜夫纳就给自己制造了一个机会,将球放到洞口下方12英尺。

  可是他的第一推短了18英寸。事实上,他推那个短推的时候也感到了紧张。那个小球出去的时候很虚弱,从洞杯的右边缘落入洞中。“当你追逐历史的时候是非常难的。”詹森-杜夫纳说,“你是第一个取得某样成就的人。我没有想过在我生命中我会成为第一个做某样事情的人。因此星期五,我感觉十分紧张。通常情况下,那是你在赛事结束的时候才会感受到的压力。”

  那一部分明显还没有到来。

  实际上,低杆每个人都有可能打出。即便是詹森-杜夫纳完成了这一轮,崔京周仍旧在第16洞有一个18英尺的小鸟推,推入的话,他的成绩将达到低于标准杆7杆。可是他错过了,而接下来他在随后一个洞吞下柏忌,结束了那一威胁。

  亚当-斯科特挥杆十分漂亮,星期五他的唯一缺陷在于雨停之后,他没有推入足够多小鸟推。即便如此,他仍旧有机会在周末争冠军,这也是他在过去六场大满贯赛中的第四次。星期六,他将与詹森-杜夫纳同组出发。

  斯滕森在穆菲尔德获得亚军,他打出66杆,与贾斯汀-罗斯一起,以134杆,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五位。而史翠克和盖瑞古斯再落后一杆。

  詹森-杜夫纳是高尔夫历史的学生,他很激动能成为其中一部分。虽然63杆将他放入了记录本中,那就不能保证奖杯。过去25次,当某个选手在大满贯赛中打出63杆时,只有5个人最终取得了胜利。尼克劳斯与约翰尼-米勒在美国公开赛上。格雷格-诺曼在英国公开赛上。而伍兹和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在美国PGA锦标赛。那可是一个少数人俱乐部。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