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美国痴呆老人打一杆进洞 打完球常忘记回家路

2013年08月01日13:57  新浪体育 微博
2001年查尔斯(左)与球友合影2001年查尔斯(左)与球友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对一位即将95岁的普通老人来说,打一场9洞的高尔夫球简直是一种摧毁。但是上周五,这位名为查尔斯-汤纳美国老头却用3号木打出160码,成功完成了一杆进洞,而这位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经常性失忆。

  查尔斯与82岁的邻居哈罗尔德-波伊是一对老球友,汤纳的妻子宝琳娜介绍说:“查尔斯的高尔夫球友带他回的家,然后,过了一会,哈罗尔德打电话给我,问我是否查尔斯告诉我一些什么,我回答说‘没有’。然后,他告诉我,‘这老家伙打了一杆进洞了’。”

  一杆进洞出现在美国科罗拉多一家名为“Kissing Camels”北场的球场,查尔斯当时选择的是3号木,打了160码。“我们在果岭上没找到球,”波伊说,“我说,‘真不敢相信,球明明落上果岭’接下来我们知道了,我们走过去,球正躺在球洞中。”

  球场经理戈恩-加贝尔曼也证实一杆进洞。“哈罗尔德来到球具店,告诉我查尔斯一杆进洞了。真的非常高兴,当然,我们都去祝贺他。他看着我说,‘打出一杆进洞真的很棒’”

  查尔斯的差点为29,每周打三到四次高尔夫,每次都是9个洞。由于年事已高,95岁的查尔斯有一些老年痴呆症,经常短时间失忆。球友波伊介绍说,查尔斯经常走到球位之后,不知道选择哪一根球杆,然后波伊就会告诉他“查尔斯,现在距离有100码,你用6号铁或者7号铁。”除了短暂的失忆之外,查尔斯对这家高尔夫球场却是再熟悉不过,他知道球需要落在哪一个区域。据波伊介绍,查尔斯开球上球道率高达99%。

  两年前查尔斯的老年痴呆症更严重,常常忘记怎么回家。波伊介绍说:“两年前,他经常在打球当中退出,他自己开车回家,我说‘好吧,查尔斯,我们明天见,’然后他接着说‘我不知道怎么回家,你能够帮我带回家吗?’”

  就在打出一杆进洞的当天晚上,球友为查尔斯开了一个庆功会。当宣布本次聚会是庆贺查尔斯一杆进洞的时候,他表情很害羞,并且摇摇头。

  当许多人走上来向他祝贺的时候,查尔斯失忆地说:“不是我一杆进洞,是波伊一杆进洞了。”波伊在旁边提醒他:“是你一杆进洞了,你那一杆打得太棒了。”

  高尔夫是一项可以陪伴一生的运动。

  (小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