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霏:心态和体能是夺冠关键 对美国我们表现更好

2013年10月16日20:35  新浪体育 微博
王文霏在团体赛比赛中王文霏在团体赛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3年北京“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团体赛在北京饭店全面战罢。在团体赛第7轮的比赛中,中国女队以17.17比2.83大比分战胜美国队,此前积分领先的英格兰队则以12.55比7.45小胜荷兰,最终中国女队以总分93.12赶超英格兰夺得冠军,英格兰队以90.66分获得亚军,波兰队以74.76分获得第三名。卫冕冠军北京华远队与印尼队同获70.96分,华远队凭借小分优势获得第四名。

  末轮中国队派出了王文霏/王礼萍,冯学凤/孙燕慧两对搭档迎战美国队,王文霏/王礼萍是中国队里唯一一对刚参加完威尼斯杯的原班搭档,阵容上的变动似乎对她们并没有过多的影响,王文霏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我们主要从锻炼队伍的目的出发,所以我们队员压力都不是很大,放松了打,反倒表现的更好一点,能夺冠也是心态比较好吧。”

  在对美国队的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以顽强的表现最终以17.17比2.83大胜美国队,中国队顺利的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王文霏感觉这场比赛我们表现的更好一些,她说:“这次代表美国队参赛的队伍是临时组建的,今天这场比赛我们也都是放开了打,上来我们落后了很多,后面我们的心态比较好,慢慢反超了对手,可以说比赛过程中双方都有些失误,相比之下我们表现的要更好一些。”

  回顾整个团体赛,王文霏最大的感受就是发挥的很好,她感觉:“我觉得从整个比赛过程来说发挥的都挺好的,赛前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进前四,根本就没想过拿冠军,能夺冠应该是我们在心态和体能上都占了天时地利的优势。”此外以练兵为主的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也向国外选手学到了不少,王文霏说:“这次从参赛队伍相对来说,英国队阵容算比较整齐的,她们的叫牌凶悍,攻防也非常细腻,是整体实力很强的一支队伍,我感觉这次比赛能有机会多跟外国选手交流,去熟悉她们叫牌的风格和习惯是很好的。”

  团体赛结束后王文霏继续和王礼萍搭档出战双人赛,在被问及目标时,王文霏谦虚的表示:“双人赛不是我的强项,希望我们的队友能打好一点。”

  (梓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