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挥杆时如何保持平衡 预备姿势要做好两件事

2013年07月31日11:41  高尔夫度假
失去平衡的原因失去平衡的原因

  很多人挥杆时掌握不好平衡,有的打完球向前倒,有的像后倒,但职业球员打完球都站的很稳。为什么呢?本期,我将要告诉你一些为何失去平衡的原因

  首先,挥杆中不能保持平衡的人,其实在挥杆之前就已经不平衡了。再一动,当然就更没办法保持平衡了。所以预备姿势要做两件事去“互抵平衡”。

正确的预备动作正确的预备动作

  一、提臀

  这样才能让胸向下。如果光向下弯,很容易站不稳。建议先提臀,你会感觉重心偏脚跟,然后上半身向下弯,保持平衡。重心居中,不偏脚尖,也不偏脚跟。

  二、预备姿势的时候,头应该在球的右边

  大部分人为做到头在右,只是上半身向右倾斜,左肩高右肩低。这造成重心偏右脚 ,失去平衡。应将胯部向左推出去一点,然后上半身稍向右倾斜,头在球的右边。重心居中,不偏左也不偏右。其实,有些顶级球员反而重心稍偏左。不过对于我们大多数的普通球员来说,我还是建议你把重心摆在中间,更利于身体控制。

很重要的是,预备姿势的时候就要平衡。身体不平衡,就不要起杆。很重要的是,预备姿势的时候就要平衡。身体不平衡,就不要起杆。

  第二个失去平衡的原因很简单,就是站位过窄。全挥杆一定要有扎强壮的根基,有助于转身。

  全挥杆时,建议双脚的中心与肩同宽。过宽会限制身体转动。

  反之,站位过窄,一想着“发力”,造成上下半身转动过大,上杆过大,甚至上杆到顶的时候双手都超过头了。从这样一个转动过大的位置,下杆便不得不向外扔杆,造成下杆过陡。经常是重心移到脚尖,失去平衡。有时候甚至必须向前迈一步才不至于摔倒。

  要确保站位宽度适合你本人的体型。上杆不要转动过大,不然会造成下杆向外扔杆,重心移到脚尖,导致触球失去平衡,球自然也打得很糟糕了。

  编辑:宋远航 文:SIMON 翻译:李文娜 图: 喜子

  西蒙。威斯顿

  Simon Weston

  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教学总监1996年以来澳大利亚AAA级PGA成员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