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茜婚后首战逼平科内鲁 谈生活重心以卜祥志为主

2013年10月10日20:29  新浪体育 微博
黄茜卜祥志婚纱照黄茜卜祥志婚纱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下午,“弈诚杯”2013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青岛站比赛,在青岛莱西的白鹭湖温泉度假酒店展开第11轮的争夺。刚刚新婚过后的国象伉俪卜祥志黄茜夫妇携手参赛,在新婚后的第一场比赛中新娘黄茜就遭遇了印度超级外援科内鲁,这也是排名世界女子棋手第三位的科内鲁首次现身本赛季的中国国象联赛赛场。最终,黄茜顽强顶和对手,同时助重庆队战胜了领头羊天津。

  赛后黄茜在总结今天的比赛时连连感叹运气好,她说:“从中局开始科内鲁就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我想摆脱牵制就选择弃了个兵,对手多兵形势稍好一点,后来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对手被我把兵吃了回来,我又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没看清,又把兵送给了对手,当时感觉自己很危险,后面在时间紧张情况下对手处理的不够好,最终被我守和了。”

  几天前黄茜刚刚和卜祥志在青岛举行了婚礼,这也是黄茜嫁到青岛后的第一场比赛,但是黄茜表示:“这次在青岛打联赛并没有太特别的感觉,毕竟我还是代表重庆队打比赛,就算在这遇到山东队还是会全力以赴的。”婚后首战遭遇科内鲁给了黄茜不小的压力,她透露:“这一个多月一直都在忙婚礼的事情,也没有过多的训练,今天这盘棋下的有点晕,能守和还是运气好。”

  新婚刚刚结束的小夫妻还没来得及度蜜月就开始投身到了比赛当中,黄茜透露青岛站联赛过后两人将马不停蹄的赶回北京,:“因为下月卜祥志将代表中国队出征世界团体赛,这站比赛过后我要陪老卜回北京训练。至于蜜月,就等他参加完世团赛之后再说吧。”

  小夫妻对于婚后的生活也做好了初步的打算,黄茜说:“我们要把家安在青岛,可能以后回北京的时间会少一些,明年我俩还要好好下棋,争取在提高一下,之后会逐步减少参赛量,可能会在青岛做做国象的普及工作,主要还是以卜祥志为主吧。”

  对于老公对自己棋上的帮助,黄茜承认那是肯定,她说:“老卜对我的棋有帮助是肯定,但最近一起训练还是比较少,主要是以赛代练,比赛结束后他会和我说哪下的不好。”至于等级分上的目标,黄茜认为:“还是顺其自然。”

  (梓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