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队欲邀恒大赴大理踢足协杯 不是想借主场爆冷

2013年05月23日16: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22日,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战罢第三轮,来自中乙的大理旅游锐龙队客场爆冷击败上海申花[微博]后,随即成为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下一轮,这支创造奇迹的平民球队将挑战足协杯卫冕冠军、上赛季双冠王广州恒大[微博]。面对同中超“巨无霸”广州恒大的这场比赛,大理旅游锐龙俱乐部董事长姚云庆难掩兴奋,并强烈表达了锐龙俱乐部非常渴望广州恒大能在下轮足协杯来大理比赛的意愿。

  赢申花 锐龙雪藏5主力

  “意外”战胜中超传统强队上海申花,令锐龙俱乐部和球队上下喜出望外,但队员们顾不上休息,因为他们将在5月24日,也就是足协杯比赛两天后在中乙联赛中客场挑战梅州客家。“能够在客场战胜上海申花的确有些意外,即便申花外援不能上场,他们也没尽遣主力,但毕竟申花是中超老牌强队,又在主场作战,一支乙级球队想战而胜之并非易事。更为困难的是,我们队也是双线作战,而且足协杯和中乙比赛仅隔2天,因此在对阵申花时,球队为了保存实力,有5名主力球员缺阵。可喜的是,这些年轻人没有包袱、没有压力,在场上敢打敢拼,也许正是替补队员的上场,为我们赢得了胜利。”俱乐部董事长姚云庆称:“爆冷战胜申花,俱乐部上下都很高兴,俱乐部管理层非常赞赏和感谢球员的拼搏精神,俱乐部赛前确实没有设立巨额奖金进行刺激,但球队表现出彩,我们也会进行相应奖励,但数额绝对不会是天文数字。利用奖金刺激不是锐龙俱乐部的重点,职业队是一个平台,我们更注重通过这个平台培养俱乐部后备人才和梯队建设,利用良性机制发展当地青少年足球。”

  战恒大  诚邀对手来大理

  对于将于7月10日举行的足协杯第四轮比赛,姚云庆直言不讳的表示,“能跟广州恒大比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俱乐部非常希望能够承办足协杯比赛,让大理球迷能够在家门口亲眼目睹世界名帅和中超豪门的风采,这对推动大理乃至云南当地足球发展是一次千载难逢的良机,希望足协和恒大俱乐部都能认真考虑,我们会全力积极配合各项工作。

  其实在足协杯第三轮之前,大理锐龙俱乐部就希望能在主场与申花比赛,向对方提出申请后,但被申花方面回绝。姚云庆坦言,“还是希望有机会能够申请到主场,在今年足协杯前两轮比赛中,低级别的球队胶州安基和武汉宏兴最终通过努力申请到了主场,所以,说明这事还是有希望实现的,我们也会进一步努力。我们申请主场,并不是想通过主场优势赢下恒大,即使恒大不能上外援,他们的国内球员也都是国脚级别,实力高出我们很多。

  (马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