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滕领先爱尔兰赛54洞争本月第二胜 黄文义第62位

2013年06月30日0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27岁的荷兰球手朱斯特-劳滕(Joost Luiten)在卡顿屋高尔夫[微博]俱乐部以一杆优势攀升至爱尔兰高尔夫公开赛第三轮的单独领先,有望拿下个人本月的第2场欧巡赛胜利。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队员黄文义[微博]交出74杆(+2),排在并列第62位。

  在总奖金200万欧元的爱尔兰公开赛第三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94位的劳滕打出平当天的最低杆数66杆(-6),以203杆(-13)的总成绩夺走了领先,西班牙球手帕布罗-拉拉扎巴尔(Pablo Larrazabal)周六也取得了66杆的佳绩,以204杆(-12)的总成绩上升至第2位。第二轮并列领先的英格兰[微博]球手罗伯特-洛克(Robert Rock)以71杆(-1)收杆,以206杆(-10)的总成绩退居第3位。前世界第三的英格兰名将保罗-卡西交出67杆(-5),与苏格兰球手斯科特-亨利(Scot Henry,69杆)一道以207杆(-9)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2012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奥拉查宝宝刀不老,打出71杆之后,以208杆(-6)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6位。

  首度角逐爱尔兰公开赛的黄文义本轮仅抓下1只小鸟,吞下了3个柏忌,打出74杆,以218杆(+2)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62位,名次下跌了两位。

  劳滕在这个6月份的状态可谓非常突出,三周前赢得了奥地利公开赛,接着在瑞典举行的北欧大师赛上获得了第11名,上周在德国举办的BMW国际公开赛上拿到了第10名。如今,这位27岁的荷兰球手又将带着一杆领先优势进入到爱尔兰公开赛的最后一轮比赛。

  拥有2个欧巡赛冠军的劳滕说:“这是美好的一天,在这种有风的情况下,一轮比赛没有出现柏忌,这始终是很棒的。看起来我打得不错,发挥稳定,我没有犯太多愚蠢的错误,球技的感觉很好。我喜欢这座球场,显然,如果你在三轮比赛过后获得领先,你就会喜欢它!关键就在于不要让击球陷入球道的沙坑。以领先者身份进入到最后一轮的比赛,一直以来都是美好的,但这是爱尔兰公开赛,也许比其他一些赛事更加重大。”

  在第三轮比赛中,劳滕打出了无柏忌的66杆,全场抓下6只小鸟,而他攻果岭的表现尤为精准,在这6只小鸟球当中,没有一记推杆的距离超过10英尺。他周六最长的一记推杆是在12号洞,拿下了20英尺的保帕推杆。

  劳滕补充道:“我真的不在意谁在我后边,只要他们保持在我后面就行。你依旧必须要出去抓下一些小鸟,保持耐心,打好每一杆。你拿了一场胜利始终是美妙的,你能够为了胜利再多拼一些。你没有什么好输的,因此那就是我明天怎么去打比赛。我长期在我的挥杆方面下功夫,在遭受了肩部的问题之后,我最终完全康复过来,因为肩伤意味着我不能够在练习场上练得太多。这两个月不错,现在感觉真的很好。”劳滕将在周日争夺个人的第3个欧巡赛桂冠。

  与劳滕一样,拉拉扎巴尔的铁杆同样发挥得不错,全场没有吞下柏忌,抓下了6只小鸟,包括了在4号洞和9号洞的攻果岭都留下了5英尺的小鸟推,在13号洞灌进了10英尺的小鸟推,另外在15号洞也拿下了6英尺的小鸟推,取得了66杆的好成绩。

  这位30岁的西班牙球手赛后表示:“我打得很好。上个月我发挥得不如之前的三个月那么出色,因此我觉得我现在的击球不错,我必须要为这场比赛而战斗。我希望我明天的击球能够像这几天一样出色,拿下一样多的推杆进洞。”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