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浓球场18洞攻略一览 小鸟机会不多柏忌随时上演

2013年06月15日1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向来,美国公开赛都不是一个让球手高兴,让球迷兴奋的赛事。各样的考验中,让球手在柏忌和双柏忌的蓝字中饱受折磨,球迷们也是揪着心看一个又一个关于救球脱险的故事。当然,美国公开赛所选择的场地,一定不会是个善茬。2013年美国公开赛举办场地美浓高尔夫俱乐部拥有117年历史,过去曾多次举办美国公开赛。今年,它一如既往地展现着它的严酷与考验,快速的果岭、倾斜的球道和果岭、盲洞开球的考验、个性的沙坑、长草的纠缠等都成为球员的挑战。以下是美浓高尔夫俱乐部18洞攻略:

  第1洞350码 PAR4

  这是高尔夫中伟大的开球之一,开球区位于会所露台右侧。期待在开球台看到长铁杆,少数球员喜欢使用球道木杆,来为进攻果岭留下一个短杆距离。一棵西莫克无花果树横在球道右侧,从开球台望去,正好成了球员试图直攻果岭的障碍,果岭从后到前形成起伏。如果击球精准,这里有个小鸟机会。

  第2洞 556码 PAR5

  球道拐向了球员右侧,这无疑对开球一杆有了更高要求。从开球台出发,球员可以自己选择:谨慎选择三上的稳妥方式,或用1号木、3号木直接攻击果岭。右侧的界外离球道很近,左侧有些长草是球场最深的。在开球区,球员需要决定是否保守一点避开果岭前35码处交错的沙坑,或尝试第二杆直接冲过沙坑。推杆果岭相当平坦,抓鸟射鹰都是有可能的,但是如果沿途出现一个错误,都会导致柏忌或更糟。

  第3洞256码PAR3

  它是美浓球场三杆洞中最能接受的果岭,但他是非常难的一洞。有219码和256码两个开球台可使用,果岭从左后向右前方起伏很大。无论如何,球员都不想措施果岭,掉入左侧的沙坑,要从那里救球非常难。果岭右前方的沙坑是球场最深的沙坑之一。

  第4洞628码PAR5

  这是球场第二个5杆洞,上一洞球员还有些偶然机会。增加了一个新的开球区,球道沙坑被带入比赛。在木杆开球区,面临最有难度的一杆,因为它明显从右向左倾斜。第二杆也是很棘手的,因为不能看到前面的交错沙坑。多数球员选择铁杆保守进攻,然后第三杆高抛攻果岭。果岭自左后向右前倾斜。

  第5洞504码PAR4

  这是美浓最出色的开球洞。一条小溪在球道左侧,顺延了整个球洞,沿着小溪球道形成一个自右向左的狗腿,球道也从右向左倾斜。右手球员用长铁进攻,会面临左曲位,而且可能被反弹上去。没有疑问,这个果岭也是球场倾斜最严重的一洞。球员一定不要把他们的第二杆留在球洞右侧,否则他们将面临最快速的推杆。这一洞可能打出标准杆的球员们多数情况下可能全力挥杆。

  第6洞487码PAR4

  这是连续第二难的4杆洞,球员需要半盲开球越过一个突起的峰脊到达一个碗状球道。多数球员会选择左侧的小上坡,而后用中长铁进攻由左后向前倾斜的果岭。球员还必须解决一个前面护栏问题,切杆反弹上果岭,或直接将球送到果岭中间。这一洞,能保帕就不错了。

  第7洞360码PAR4

  这一洞是很多洞的延伸,为球员提供了许多小鸟机会。在这里,多数人面临有转交的开球区会选择长铁半盲击球,留下一个高抛球机会。轻轻一杆可能悬臂树,或者打到右侧的界外。庞大的果岭微微鼓起,分成三个层次。左侧的大下坡留下一个很有难度的起伏。

  第8洞359码PAR4

  在这个S形的开球区,从球道木到长铁,球员可能出现任何击球。厚厚的牛毛草粘附在球道的左右两侧,要用一个相对较短的切球应付被深草和沙坑包裹的小果岭。推杆果岭自左后向右前倾斜,轮廓相当好。如果击球准确,就是一个小鸟机会。如果错失果岭,显然吞柏忌也很可能。期待看到记分员被向前移动,给球员直接开上果岭或放到果岭附近的选择机会。

  第9洞236码PAR3

  很难的一个三杆洞,对着肾形果岭是一个下坡位。多数球员会选择6号铁将球放在洞杯前面,考虑到水障碍看似很难的是放在果岭前方或右侧。长铁杆的选择,要求能够够到左侧沙坑和有角度的果岭后方。在追求一杆上的击球中,在这里吞柏忌比抓小鸟的可能性更大。

  第10号洞303码PAR4

  1930年鲍勃-琼斯赢得大满贯赛后,这已是被改造过的4杆洞。参赛的每一位选手都能从开球台直接够着果岭,尽管球道严格按照从右到左一个曲线走向公平设置。保守打法是第一杆开200码,将球放在较窄的球道上。若尝试用1号木积极进攻,一旦错失就会进入左侧的深牛毛草中,下一杆要想救上果岭就会很难。

  第11洞367码PAR4

  走上这一洞开球台,多数球员会选择长铁杆或混合杆。在这里,鲍勃-琼斯完成了他1930年大满贯的最后一站。显然这一洞需要盲击,它的位置要比开球台低大约12英尺,而左侧是令人困惑的小溪。错过球道的选手只能将球放在小溪前方,小溪从前方和右边环抱形成泪状果岭。如果打精准了,这是一个小鸟洞。相反又会出现大量的柏忌和双柏忌。

  第12洞403码PAR4

  中长度、很有难度的右狗腿洞,标准杆4杆。从发球台望去,球道严重由左向右倾斜。在球道左侧,右手球员切球,球位会低于自己的脚。放在球道右边,则是一个令人高兴的位置,但那又离很有惩罚性的长草很近。果岭从左后方向右前严重倾斜,一旦切球失误或进入左侧,就会留下不可预知的波动。

  第13洞115码PAR3

  在美浓球场其他三杆洞中,能保帕球员们都很高兴。但13号洞,他们会拿着支铁杆走上果岭,球员们希望能拿到小鸟。然而,椭圆形的果岭可能是球场最小的,而且拥有具有挑战性的轮廓。球员的视角可能因果岭前的巨大沙坑而变得模糊。

  第14洞464码PAR4

  开阔的、上坡的4杆洞,多数球员会选择1号木出击。在小球落点区域分散着一些沙坑,左侧匍匐着高高的牛毛草。进攻一杆,可能选择中铁来进攻轮廓很美的大果岭。如果错失果岭,冲到左侧就会很危险,顺着小坡滚出界外。

  第15洞411码PAR4

  开球台出发时,可以选择长铁杆、混合杆、3号木甚至是1号木。这应该是美浓最恐怖的开球洞,有左到右的狗腿,界外紧紧挨着左边球道。具有优势的击球方式是从左到右,但若是进入右侧的深沙坑或厚长草,后果一样是吞柏忌。一旦球员直接够上果岭,但小球的工作不会就此结束,会继续往后滚。15号洞的果岭是美浓倾斜最严重的球洞之一。

  第16洞430码PAR4

  在著名的“采石洞”,许多球员可能会选择3号木避开长草障碍。攻果岭一杆可能选择中短铁,右前方是明显的湿洼地。如果打得精准,这应该是17、18洞之前,最后一个理论上有抓鸟机会的球洞。

  第17洞246码PAR3

  17洞,有露天设置的著名的倒数第二洞,有246码和195码两个开球区。这一洞到果岭有轻微的下坡,开球需越过前面明显的山脊,一般可将球放到果岭的右后方部分。前面旗洞位置非常坚硬,并且常与更短的开球台结合使用。

  第18洞521码PAR4

  对美国公开赛来说,这是伟大的结束洞之一,这是本周最难打的球洞。难点在于,1号木要半盲地穿过“采石场”进入300码之外的着陆区,那里有一些颠簸的下坡和从左到右的陡坡。理想一杆是从左到右边击球,但如果出现错误,小球就无法越过采石场。球员小球一旦落入其中,只能往回打,在距离开球台大约300码处有个下坡的山脊,在山脊之前,有一个中长铁的平坦击球位。若过了山脊,就会留下一个短中铁击球位,不过那里的下坡的坡边也是个困难球位。这个非常有挑战性的果岭是美浓独一无二的,在那里有点圆顶凸起,攻果岭时长打比短切更有利。

  (如月整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