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低估韦德遭重创 闪电侠已达成前辈必夺冠数据

2013年06月15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闪电侠已达成前辈必夺冠数据闪电侠已达成前辈必夺冠数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在第四场比赛之前,马刺原本是认为德维恩-韦德[微博]不会有太大作为的。但结果,显然让他们非常意外。在《华尔街日报》看来,韦德的发挥,堪称惊艳。他本人,更是堪称热火[微博]的晴雨表。

  其实,马刺对韦德的漫不经心,在比赛中多处能找到证明。从开始的提亚哥-斯普利特,到后来的鲍里斯-迪奥,马刺一直就没拿防守韦德当做正事儿。最终,自己吃了大亏。从32分6抢断的美妙数据来看,马刺的吃亏,基本上是咎由自取。“他找回状态了,今晚他又成了闪电侠。”对搭档的发挥,勒布朗-詹姆斯说。

  詹姆斯说的没错,韦德如果拿出了闪电侠的水准,热火就赢球。反之,热火就凶多吉少。本赛季,只要韦德能拿到20+分,热火就是42-4的战绩。而在过去25年中,能拿出这样表现的可都是大牌,比如说1996年的斯科蒂-皮蓬,1989和1990年的乔-杜马斯,2003年的托尼-帕克[微博]以及1986年的罗伯特-帕里什。共同点是,这几位都拿到了总冠军。现在,就差韦德了。

  客观地说,韦德今年季后赛的并不好,尤其是对阵马刺。而且,就以整个职业生涯来看,韦德也是个糟糕的投手。过去4个赛季中,在16+英尺距离上出手过800+次的172个球员中,韦德的有效投篮命中率只排名第163。“当你提到乔丹、科比[微博]和韦德这些顶级后卫的时候,韦德和另外两个是不一样的。因为科比和乔丹的跳投非常棒,而韦德不是。”前马刺主帅鲍勃-希尔对韦德的评价并不算贬低。

  正因为此,韦德才在前三场中表现的很纠结。“(跳投不准)放大了伤病的影响,他一直是靠攻击篮筐打球的。”希尔解释说。本赛季,韦德的进攻中有11.3%是通过无球跑位完成了。在勒布朗-詹姆斯加盟后,这个比重已经提升了一倍,足见韦德的球风。

  正是对韦德琢磨透了,马刺才敢对漫不经心地去防守韦德。结果,韦德还偏偏就用跳投敲了马刺一闷棍。但在局外人,比如说ESPN解说蒂姆-莱格勒看来,韦德的这种发挥不足为惧。“他的这种比赛毫无来由,他是怎么做到的?没人知道!但出于生理方面的考虑,我不认为他下一场还能做到。”

  对此,韦德本人只是微微一笑,“我猜,只有一种方法(上场打球)可以知道了吧。”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