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剑峰:蓝领统治大师赛领先榜 老虎仍在争冠行列

2013年04月14日13:11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盼望来一个冠军?伍兹盼望来一个冠军?

  新浪体育讯 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第三轮的最大新闻是比赛之前老虎因为在第二轮15洞的抛球问题被罚两杆。但老虎并没有在比赛中受到太大影响,打出了比较扎实的一轮。在果岭变快变硬的状况下,-2已经是不错的成绩。虽然前9有点小麻烦,但在后9的几个计划内的小鸟洞都有收获。老虎的挥杆没有问题,自我调整能力也很强,相反小麦的在奥古斯塔的比赛能力就逊色很多,出现问题后就一败涂地。肯定地说,落后领先者4杆的老虎仍然在争冠行列

  蓝领球员指那些出身平平,媒体和球迷关注度较低的球员。而三轮结束后统治领先榜的球员恰恰多为蓝领球员,如卡布雷拉,斯内德科尔,利兹曼,戴伊和克拉克等。09年的冠军卡布雷拉经历了两年多的低潮期,世界排名100开外,但前三轮他好像是在自己家的后院比赛一样,自然的挥杆,轻松的态度使他不知不觉冲上领先榜。其实05年美国公开赛和09年大师赛,他都是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最后一轮后来居上夺冠,而这两场大满贯也是他在美巡赛的仅有的两场胜利,果然是大赛型选手。

  另一位自然型的挥杆球员斯内德科尔冲上领先榜毫不令人意外,我在比赛前的预测中提到他。他是今年除了老虎之外美巡赛上状态最火的球员,在休息几星期之后,状态依然稳定,三轮比赛都能正常发挥,只有第一轮的第5洞出现了失误,第三轮更是3只小鸟,没有Bogey的漂亮成绩。

  三个澳大利亚人占据领先榜的3-5名,能否出现第一个澳大利亚人成为大师赛冠军?亚当-斯科特在11年大师赛被舒瓦泽尔最后连续4个小鸟夺走冠军,去年最后三洞痛失英国公开赛冠军,这次又处于争冠的很好位置,球场策略和推杆再次考验他的大赛能力。当然,另外两个澳大利亚人同样可以期待,只是觉得他们的表现起伏太大

  奥古斯塔的最后一轮的旗杆设置,总体上来说鼓励球员的攻击性打法和做球能力,理论上来说-2以上成绩的球员最后一轮都有争冠机会,我更看好卡布雷拉、斯内德科尔、亚当-斯科特、老虎、戴伊和库查尔。至于克拉克,他的距离太短了。顺便强调一下,最后一组是两个打球速度最快,挥杆最自然的两个球员,卡布雷拉是有名的大炮手,斯内德科尔是很好的短杆和推杆手,这一组会很有意思。

  (新浪高尔夫频道球评 王剑峰)

王剑峰:关天朗受罚警示国人 伍兹身体恢复很好(4/13 10:27)
王剑峰:关天朗球场策略正确 体现出高尔夫智商(4/12 10:51)
王剑峰:2013美国大师赛赛前两轮焦点组点评(4/12 03:36)
大师赛第17次与复活节重叠 曾为米克尔森加冕日(4/8 23:49)
瑞典汉森幸运数字为17 只因爱子蒂姆处处与17挂钩(4/8 22:36)
大师赛决赛轮崩盘有先例 汉森从领先到夺冠难度大(4/8 15:16)
王剑峰:领先榜体现球场设计精髓 争冠群看好沃森(4/8 12:42)
王剑峰:伍兹问题出在基本技术 巅峰尚未真正到来(4/7 08:38)
王剑峰: 明星球员发挥平平 最后两洞旗杆位偏难(4/6 10:12)
王剑峰:总统杯变成了推杆比赛(11/19 22: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