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剑峰:关天朗受罚警示国人 伍兹身体恢复很好

2013年04月13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关天朗击球关天朗击球

  新浪体育讯 14岁的中国少年关天朗在美国大师赛第二轮继续他的神奇之路,创造了奥古斯塔的历史,也创造了中国高尔夫的历史。这个周末全球体育焦点是奥古斯塔,全球最关注的中国运动员是这位14岁的中国少年。关天朗慢打被罚不仅是对他个人的警示,也是对中国高尔夫赛事组织者、中国其他球员和教练的警示。

  但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了非常令人遗憾的场面:第10洞关天朗一组打球速度已经落后前面一组太多,12洞关天朗收到当值计时裁判的第一次警告,17洞再次受到警告,被罚一杆。这在近10多年大满贯赛事中非常罕见,只是在2010PGA锦标赛上出现过。

  同组的本-克伦肖和曼纳瑟罗表示非常遗憾,承认打得有些慢,但不至于受到罚杆的处罚,尤其是对一个14岁的孩子,裁判太严厉了。很多外国网友在PGA官网和推特上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关天朗在接受采访时大度地表示接受和尊重判罚,显示了大将风范。

  最近几年PGA开始关注球员慢打,因为慢打破坏比赛进程,延长比赛时间,而电视转播有严格的时间控制,比赛一定要保证转播商和赞助商的利益。巡回赛中的哈灵顿、罗相昱等人都是受人诟病的慢打者,包括老虎在内的很多顶尖球员也经常批评慢打者。但在国内的职业和业余比赛中,由于参赛人数和无电视转播等客观因素,主办方对打球速度没有严格执行规则,裁判现场执法不严,有些球员,特别是青年球员打球速度偏慢。在广州亚运会选拔赛上,长期在美国训练的几位中国球员就反映某些平时在国内的球员打球速度慢。此次关天朗慢打被罚不仅是对他个人的警示,也是对中国高尔夫赛事组织者、中国其他球员和教练的警示。由于平时自己的打球习惯和第一次在大型赛场遇到此类状况,缺乏经验的关天朗被罚确实很遗憾,但这就是经验和教训的收获。伴随着创造历史的晋级,关天朗在奥古斯塔的收获巨大,成功中有遗憾也是球员成长中的必然。

  再谈谈第二轮的比赛。由于天气的原因,球员整体成绩下滑。老虎的发挥几乎完美,15洞攻果岭下水不是失误,而是他打得太好,球撞到旗杆弹落水中。特别注意的是,老虎在几个特殊球位做球时,整个身体的力量很大,说明他的身体恢复很好,完全没有伤病困扰,这样的老虎值得期待。

  目前领先榜非常拥挤,我们期望的多数高手都晋级了,包括几个前冠军,-2甚至Even Par的选手都有机会。卡波斯是奥古斯塔宠儿,目前第二,他的体能和推杆在后两天是关键。简森戴伊的攻击性打法在奥古斯塔取得了收获,经历了半年的低潮后他最近状态明显回升,如果他夺冠也不会惊奇,毕竟前年他也是最后绿夹克的有力争夺者。

  (新浪高尔夫球评 王剑峰)

最新评论
王剑峰:关天朗球场策略正确 体现出高尔夫智商(4/12 10:51)
王剑峰:2013美国大师赛赛前两轮焦点组点评(4/12 03:36)
大师赛第17次与复活节重叠 曾为米克尔森加冕日(4/8 23:49)
瑞典汉森幸运数字为17 只因爱子蒂姆处处与17挂钩(4/8 22:3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