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第17次与复活节重叠 曾为米克尔森加冕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23: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今年是美国大师赛第17次在复活节上结束。2004年,当美国大师赛与复活节重叠的时候,米克尔森结束了大满贯赛冠军荒,赢得了绿茄克。现在他再次处于争冠的位置上,他能否再获好运,赢得第四件绿茄克呢?

  复活节(主复活日)是西方的一个重要节日,在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第一个星期日。基督徒认为,复活节象征着重生与希望,为纪念耶稣基督于公元30到33年之间被钉死在十字架之后第三天复活的日子。

  美国大师赛第一次在复活节结束是1941年,那一年,克雷格-伍德(Craig Wood)最终登顶。吉米-德马雷特(Jimmy Demaret)绝对觉得那个日子对他很特别,因为美国大师赛与复活节重叠的接下来两个年份--1947年和1950年--他都夺取了冠军。1958年,阿诺-帕尔默在赢得第一件绿茄克的时候,也是两个日子重叠。也正是那一年,著名高尔夫(微博)作家赫伯特-温德(Herbert Warren Wind)创造了“阿门角”这个提法。

  1966年美国大师赛本应该在复活节结束,可是那一年,尼克劳斯、汤米-雅各布斯(Tommy Jacobs)、盖伊-布鲁尔(Gay Brewer)三位选手在72洞结束之后战成平手。由于那个时候,美国大师赛还采用18洞延长赛,因此冠军直到次日,也就是星期一才有分晓。最终,尼克劳斯夺取了冠军。

  1968年的那个复活节,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留下了痛苦的记忆,因为他在第17洞记错了杆数,把3杆写成了4杆,这让他最终以一杆之差输给了鲍勃-戈比(Bob Goalby)。

  可是1974年的复活节却成为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的欢乐时刻,南非人在那个星期天赢得了第二个美国大师赛冠军。1977年复活节,汤姆-沃森领先2杆击败尼克劳斯,而几个月之前,他俩才在英国公开赛上展开了阳光下的对决。两年之后的复活节,福兹-佐勒尔(Fuzzy Zoeller)成为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以来第一个首次参赛便夺冠的选手,可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奇迹。

  马克-欧米拉是一个信教的人。1998年复活节,他先去了当地的一家教堂,然后才去的赛场。星期天,他打出67杆,最终取得一杆胜利。很显然这个节日对米克尔森来说也具有非凡的意义。2004年,他在复活节赢得了第一个美国大师赛胜利。

  今年不出意外,比赛将在复活节当日结束。米克尔森在第三轮结束之后落后彼得-汉森一杆。不知道这个复活节,他是否又会很幸运呢?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大师赛专题   王剑峰专栏

更多关于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