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剑峰:关天朗球场策略正确 体现出高尔夫智商

2013年04月12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关天朗关天朗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大师赛史上最年轻参赛选手本身就是一个热点,而这个人还是中国人,于是就热上加热。关天朗首轮的表现向全世界表明他值得全世界高尔夫届的关注,值得奥古斯塔的参赛卡。

  从技术角度来说,首次参赛的业余球员打出73杆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改造后的奥古斯塔更要求球员有全面的能力:距离、作球、球场策略、短杆和推杆。关天朗首轮没有出现大的失误,拿下4只小鸟,特别是在难度很高的第10洞和结束18洞抓下小鸟。

  按照大师赛电视转播的规律,几乎所有球员都在结束洞有特写镜头。当关天朗抓下小鸟时,现场导播会毫不吝啬地渲染这一场面,这只小鸟太有价值。整场比赛,我认为他的球场策略非常正确,选杆合理,这是一个球员高尔夫智商的充分体现。当然,很多观众希望他打出好球时能更激动,更兴奋,更多笑容。

  首轮的领先者是很多球迷意想不到的球员,这在大师赛上很正常,就像万米长跑比赛中为了增加观赏性有专门的领跑选手一样。历史上从首轮到夺冠一直领先的状况非常罕见,最近的一次就是伊梅尔曼的夺冠。

  卡波斯历来是奥古斯塔的宠儿,这次也不例外,夺冠热门老虎,老米和小麦的首轮表现中规中矩,-2,-1甚至Even Par是可以接受的成绩,今年状态很好的库查尔、斯内德克尔和罗斯的位置也非常好,他们会很有竞争力。当然位置靠前的加西亚和达斯汀-约翰逊同样有机会,关键看他们老毛病是否会重现。我认为第一轮球员表现太火爆对球员夺冠不是好事,但这是赛事主办方和观众愿意看到的。首轮-4杆以上的球员有9人之多,确实火爆异常。

  至于很多球迷关注的关天朗能否晋级,我想说:别太在意,关同学享受大师赛的一切才是最重要的。多打出几个好球,多上几次电视转播镜头,7字头完成比赛就已经是非凡成就。高尔夫很难,很特别,未来的路很长很长。

  (新浪高尔夫频道球评 王剑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