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决赛轮崩盘有先例 汉森从领先到夺冠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15: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 高尔夫(微博)大满贯赛--第76届美国大师赛剩下最后一天冠军争夺战,瑞典球员皮特-汉森以 207杆(-9)单独领先。回想罗里-麦克罗伊一年前手握4杆优势而最终崩盘,汉森在周日面对的压力更是可见一斑,因为他仅有1杆优势,而同组的还是三届美国大师赛冠军米克尔森。

  以三轮领跑者的姿态进入周日而崩盘,这在高尔夫的职业赛事中并没有什么新鲜,尤其是在奥古斯塔。麦克罗伊在2011年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的崩盘,仅仅是发生在奥古斯塔的第三轮领先者最后功败垂成的最新一个例子。

  一年前的那个周日,麦克罗伊手握4杆优势而最终交出80杆,“我只是试图保持原来的自己,”麦克罗伊说,“通常我在比赛中是健谈的,喜欢环顾四周,很放松。但是那一天我受到过度的关注,使得自己陷入其中很难自拔,那真的不像真实的我。”

  过去的75届美国大师赛,有41位第三轮领先者(含并列领先)最终赢得了绿夹克,最近一个是2009年的阿根廷人安格尔-卡布雷拉,他在第三轮过后与美国老将肯尼-佩利以3杆优势并列领先,最终卡布雷拉在三人延长赛中,先后击败佩利和查德-坎贝尔。

  美国大师赛历史上,还有几个比较著名的周日崩盘案例。1996年,澳大利亚名将格雷格-诺曼以6杆优势领先进入最后一轮,但是最终被英格兰人尼克-佛度反超;1979年,艾德-斯内德(Ed Sneed)没有抓住5杆领先的机会;1956年,肯-文图瑞(Ken Venturi)几乎以业余身份在奥古斯塔夺冠,但是他在周日的狂风中打出80杆,丧失了4杆的领先优势。

  最近的一次是2011年,麦克罗伊在前三轮打出65-69-70,眼看就能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北爱尔兰小将领先2009年冠军卡布雷拉4杆进入最后一轮,但是在10号洞打出三柏忌,麦克罗伊最终以80杆结束第四轮,赛后他说自己从这个18洞的经历中学到了很多,两个月之后的美国公开赛,他以8杆的优势拿到冠军。

  “无论如何,你按照自己的方式打了三天,(最后一天)努力不要改变什么,”麦克罗伊说,“你只是想要努力保持自己。”

  但是真要做到这一点,并非易事。凯尔-斯坦利(Kyle Stanley)在如何将领先优势转化为最终胜利这方面是比较有发言权的。

  一月份的农场保险公开赛,凯尔带着6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轮,即便走上最后一洞的发球台时,仍然有3杆的优势,但是他在那个洞打出三柏忌,最终在延长赛上不敌斯内德克尔。之后一周的凤凰城公开赛,凯尔扮演了从后反超的那个角色,他在最后一轮开始前落后领先者斯宾塞-莱文(Spencer Levin)8杆,但凯尔最后捧起了冠军奖杯。

  “或许是从后往前追赶比身处领先而试图保持自己的位置更为容易,”斯坦利说,“当你努力保持某种优势的时候,你会试图让自己不犯错误(谨慎保守),当你是在往前追赶时,你就会努力去争取拿更多的鸟。无论你是处于领先或是追赶的位置,(要想最后夺冠)都必须要保持一致的心态。”

  2012年美巡赛已经结束的14场比赛中,只有5场是第三轮领先者最终拿到了冠军,分别是:麦克罗伊(本田精英赛)、泰格-伍兹(帕尔默邀请赛)、乔治-迈科内尔(波多尼哥公开赛)、施蒂夫-史翠克(现代冠军锦标赛)。

  皮特-汉森会在三年之后成为第42位赢得绿夹克的第三轮领先者么?

  (Lai)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大师赛专题   王剑峰专栏

更多关于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