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更衣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9:10  新浪体育

  14、Locker room

  If you are only changing shoes ,please do it in thelocker room ,not in the parking lot or on the course。

  若仅是换鞋子,也请在更衣室里,而不要在停车场或球场。

  “Do in romeas the roman’s do。”意思是,到了罗马就要学罗马人怎么做,简译为“入境随俗”。

  国内人习惯我行我素,常认为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所以在国内高尔夫球的停车场、大厅内就脱掉鞋子,甚至连祙子都脱了,一面和旁人高谈阔论,一面光着脚丫换穿祙子或鞋子,但在高尔夫球场里,不论在各国都一样,应该学着做淑女、绅士,要更衣、换鞋,一律请到更衣室去。

  打高尔夫球不单只是技术问题,更重要的是学礼义。球友有教养,可从他进入高尔夫球场的一举一动就看得出来。若有个傢伙自称是企业界的董事长,结果居然在停车场或大厅里脸不红、气不喘的换起鞋子来,那就不必再尊敬他。

  国内的高尔夫球场习惯给球友一间更衣室的储物空间,这点和美国就不一样,所以球友更应该在Locker room里准备所有的换衣、换鞋动作。在美国的高尔夫球场,除非是纯私人俱乐部,否则不会给一般球友储物室的锁匙,但球友仍可使用更衣室,所以没有理由在更衣室以外的地方脱换鞋子。

  我曾便用过最豪华的Lockerroom是在新加坡的Laguna National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男、女更衣室的奢侈程度形同三温暖专区,至于储物空间是大到比人的身高还巨,即使球场方面待客如宾,到Laguna打球的人还是有人不入状况,特别是当地老粗,满嘴Singlish (Singapore English 的组合字),华语、福建语、英语的乱七八糟组合使用,他们自认很懂洋人文化,然而每次看到这些老粗在大厅里脱下祙子搓脚指甲,就会觉得他们实在很机车。

  一个人在高尔夫礼义的素养和身分、财富无关,有人说,从一个人的穿鞋就可初略知道他的来历若你也认同这样的判定标准,请记得,把换鞋子的动作留在Locker room里。

  以上文章经高尔夫3G网www.golf3g.com独家授权刊登,请勿转载。

  (作者黄承富 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最新评论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 果岭费(9/22 09:38)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 高尔夫套餐(9/18 08:56)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取消(9/16 09:32)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 早球与晚球(9/11 09:39)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 Reach 连络(9/9 10:18)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 预约打球时间(9/7 09:29)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空闲(9/4 10:26)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做假(9/1 08:50)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球伴(8/31 09:33)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勿拖延(8/27 09:35)
《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关掉手机(8/26 10:54)
《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Fore 注意球(8/25 08:59)
《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高尔夫礼仪(8/24 14:43)
翁耀堂:躲在天堂里写高尔夫(8/24 14:39)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的由来(8/24 14:35)
《果岭上的社交术》作者 新浪专栏黄承富个人介绍(8/24 14:3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黄承富专栏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