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翁耀堂:躲在天堂里写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4:39  新浪体育

  高尔夫是个很玄的东西,它看来很简单地,其实又很难。

  很玄的高尔夫球不单是游戏或运动而已,它简直就像身怀毒品的性感女人,让人既爱又恨。就我知道,有人为了高尔夫离家弃子,也有人坚持高尔夫比老婆重要,就有一位耽溺在高尔夫球场不回家的先生,有天回家时,肚子很饿,发现亲爱的太太煮了一锅汤摆在桌上,他拿起杓子准备捞起锅中的鱼丸,最后才发现鱼丸不是鱼丸,而是他心爱的小白球。

  如果你确定自己是狂爱高尔夫的男人或女人,那没有理由拒绝黄承富所写的这本书,因为黄承富对高尔夫绝对比你疯狂。

  听黄承富说,他在加拿大温哥华Westwood Plateau G.C。(中文应该译为西木高原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正门口的小木屋里找到天堂。依他形容,早上起床,第一个景色入眼的就是Westwood Plateau的三层欧式建筑物,然后可以看到early bird(早起打球的人)在第一洞发球准备打早球,整个球场的背景是一座宏伟的山,山顶上的积雪终年不化,而黄承富就是躲在(天堂)写这本书。

  黄承富打高尔夫球的哲学是打十八洞不要忙着记杆数,还要有闲情意致欣赏风景、谈笑风生,他周游各国去打高尔夫球,生活的每一段故事都足够写成一篇动人的文章。若你摸透了黄承富的高尔夫哲学,就能尽情享受在高尔夫球场的十八洞里,当然,第十九洞也不要错过。

  这本书除了耐读的中文外,还夹杂著洋文ABC,单词与句子构成每篇故事的主题,只要稍具英文程度都能看懂英文在写些什么,只不过是,它们表现在高尔夫球的世界里有另一番意思,如“19 th hole”,可别想歪了,它指的是高尔夫球场里的餐厅。

  我本身也是从事高尔夫教育工作,最近几年把触角伸向澳大利亚,并在布里斯本的Hills办过教练认证与精英团,还有一些青少年的培训。我发现,到洋人地方学球或打球,最重要的必须有很棒的高尔夫球知识与素养,接著,高尔夫常用的关健字要懂,这样和洋人同组打球,肯定不会怕怕。

  想要成为让人尊敬的golfer(高尔夫球手)吗?

  记得左手勤练球技之余,右手翻开这本书,受人尊敬的golfer,都是要有一些教育的。 

  最后,也要恭喜黄承富,出版的第20本书,正是我最爱的高尔夫与ABC。

  台湾高尔夫学院院长  翁耀堂

  以上文章经高尔夫3G网www.golf3g.com授权同意刊登。

  感谢

  这本书看似我独立完成,其实在英文高尔夫用语的修订上,感谢Kenneth与Nathan两位小兄弟的协助,我们才把这本完美的书,献给亲爱的读者。

  黄承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黄承富专栏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