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球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09:33  新浪体育

  5、Partner 球伴

  Watch your partner hit the ball that you canhelp them locate it if it’s needed。

  注意你的球伴打球,这样可以帮忙他们找到落点。

  如果十八洞的高尔夫球之旅就像人生,那球伴就显得十足重要,当碰到麻烦时,大家可相互扶持。

  找球,就是一个很特别的人生经验。

  话题先从高尔夫球的规则说起。为什么在有限的打球时间内要拼命的把打出的球找到,因为球一旦遗失,依规定,遗失球lost ball的处理是打球者必须回原来位置重新再打一球,亏就吃大了。

  在职业比赛,有球童、现场工作人员及大批观众,除非小白球飞到大树上没有掉下来,否则遗失球的例子极少,而业余球叙里,找球则是件频频出现的工程。

  特别是在没有球童随行的球场里,球伴之间必须在找球上相互支援。在马来西亚的Austin Hill球场有一段很特殊的找球经验,因为那是个盲点球场,球道上坡、下坡频繁,且球道地层硬,球的落点和小白球最后的归宿往往差上50码距离,不想掉球也难。

  Austin Hill球场位在马来西亚柔佛州北边,全部三十六洞,三分之一以上是魔鬼洞,特别是Hill course,单洞球道弯曲如蛇行,没有一洞的球道不在中途加段崖谷或溪流,用木杆在梯台上发球,都会碰上最底消费距离。四人一组打完五杆洞,平均花上21分钟,其中有8分钟是在找球,而球场经理告诉我说,通常找到球的机率只有七分之一,奉劝各位球友,有机会拜访Austin Hill,请准备一打的球。

  找球的难度不单是球场惹的祸,有时也是人为因素。

  眼睛不够亮的,有闪失的,没有地形概念的,都是在高尔夫球场失球率偏高者。以我为例,就属于眼睛不够亮型,2002年1月16日之前,右眼祼视800度,左眼750度,眼镜配的度数为675度,下场打球的视力稍弱,之后,大胆的在温哥华进行眼科激光手术,为了顾及近距离的老花视力干扰,两眼各留了约75度的近视,这下好了,近距离视力OK,远距离则是花花的,我的经验法则告诉我,动手术之后的遗失球机率偏高,也因此,差点从7降为9.

  以后打球,找位眼力好的球伴显得超级重要。

 以上文章经高尔夫3G网www.golf3g.com独家授权刊登,请勿转载。

  (作者黄承富 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最新评论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勿拖延(8/27 09:35)
《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关掉手机(8/26 10:54)
《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Fore 注意球(8/25 08:59)
《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 高尔夫礼仪(8/24 14:43)
翁耀堂:躲在天堂里写高尔夫(8/24 14:39)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19th hole》的由来(8/24 14:35)
《果岭上的社交术》作者 新浪专栏黄承富个人介绍(8/24 14:3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黄承富专栏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