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柯洁速胜李东勋 金荣三:完美如一唯我独尊

2016年10月04日14: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对李东勋柯洁对李东勋

  新浪体育讯  10月4日,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在韩国儒城的三星研修院打响。柯洁九段执白速胜李东勋八段,率先挺进8强。

  本场比赛柯洁猜到白棋,序盘柯洁在左上角拿出精心准备的新招考验对手,李东勋的应对稍显怠慢,结果被柯洁一下赚了不少。布局过后,柯洁白棋的形势明显看好。

  李东勋明显感觉到了形势不利,到处发力试图追赶局势,柯洁处处避让,但优势一点没见缩小。中盘时候李东勋在下边挑起劫争,柯洁再次避让,没想到李东勋解消劫争后,柯洁的优势更加确立。

  最终行至194手,李东勋看到差距无可挽回,只好投子认负。柯洁率先晋级三星杯8强。

  担任讲解的金荣三九段评价柯洁完美如一、自由自在、唯我独尊……

  这盘棋金荣三最终给出了“柯洁的名局,不愧为‘执白的柯洁’,完美如斯”的评价。这局棋柯洁序盘白18的新手是完胜的枢纽,在上边一带李东勋应对不谨,落下纰漏后,始终运转不灵,被迫盾化矛求战,但柯洁从容周转局面,保持完胜到终局。

  柯洁率先晋级三星杯8强,6日继续在韩国鏖战。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三星杯柯洁李东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