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终成大威绊脚石 一数据彭帅完爆昔日NO.1

2016年10月04日03:17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彭帅战胜大威彭帅战胜大威

  在昨晚结束的中网女单首轮比赛中,持外卡出战的彭帅挑战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结果她在首盘盘末挽救3个盘点后迎来转机,连赢9局,以7比5、6比1爆冷胜出,晋级第二轮

  彭帅终于走出伤病阴影

  本场比赛开局阶段,大威一路保持优势,彭帅一度3比5落后。但好在彭帅在随后的一个发球局顽强保发,这成为本场比赛的分水岭。随后彭帅连下8局,最终锁定胜局。彭帅坦言,开局确实很紧张,对手大威也是很有实力的选手,“说实话这场比赛之前没有想到会赢,我觉得我和她能打,但是真的没有说有把握拿下来这场比赛。”

  去年法网之后,彭帅因伤休养了半个赛季,她说:“最开始做手术的时候,家人挺反对的。因为医生说,手术不能保证100%成功,要慎重选择。”伤病让本处于上升期的彭帅的职业生涯蒙上了一层阴影,能否重回赛场都打上一个问号,整个职业生涯都有可能就此葬送。不过现在回过头来看自己付出的努力,彭帅认为这一切都挺值得的。

  赛后,彭帅绕场一周,答谢观众。“主场比赛的确让人很激动,从之前的双打比赛就能感受到,现场的观众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彭帅说。

  赢下强敌,找回自信,彭帅如释重负,她说:“终于可以去吃一顿大餐了。”

  大威关键数据全面落后

  赛前,谈起与彭帅的对决,大威曾表示:“我已经很久没有和她交手了,我不了解她现在的状态如何,我只是希望自己能有不错的发挥,而且能有好运气。”而大威显然没有迎来自己的好运。

  纵观比赛过程,彭帅的取胜意志更加强烈。在首盘错失三个盘点后,大威似乎失去了斗志,她无法给彭帅持续的压力,自己的失误反倒越来越多,比赛对她来说已经不在掌握中了,失利也就顺理成章。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彭帅打出了3记ACE,大威在打出1记ACE的同时伴随着6次双误;对比一发得分率上,彭帅达到了78%,高出大威26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彭帅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大威廉姆斯4次破发机会仅把握住1次。

  本赛季大威总体的发挥还算不错,一直保持在世界前十,但是有几场比赛被排名跟她相差很多的球员淘汰,显然年龄还是影响了她的稳定性。

文章关键词:彭帅大威中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