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局於之莹胜崔精 助中国四夺团体冠军

2016年06月10日15: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擂台赛於之莹胜崔精擂台赛於之莹胜崔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6月10日,第6届姜堰黄龙士双登杯女子擂台赛第14局在溱湖度假村战罢,於之莹执白中盘击败老对手崔精,助中国四夺团体冠军。

  於之莹与崔精是韩国女子围甲首尔队友,彼此十分熟悉。去年於之莹1胜4负,今年3胜1负,总战绩大致12胜7负。2013和2015年黄龙士双登杯崔精战胜於之莹,韩国均夺得冠军。2014於之莹半目胜崔精,中国也夺得了那届冠军。赛前於之莹表示两人头一次作为主将相遇,就不去想胜负,尽可能下出好棋。

  开局崔精执黑尖冲右边拆二,将於之莹白棋压在低位,研究室里王汝南、华学明、黄奕中、鲁佳等观战,认为黑棋是有研究过套路,外势铁厚。接着黑二路断后脱先,在左下跳起,筑起大模样。於之莹立即空投侵消,随后奋勇突围。崔精虽然在右下合围,但空并不如看上去那么大。

  接着上方爆发激战,崔精打入后强行分断右上白棋,但於之莹走厚中央,顺势将左上鲸吞。崔精似乎产生错觉,忽略了左边联络,待到於之莹二路点时,黑也错过研究室推荐的最顽强手段。黑如二路挡后做活左上,再尖顶与左下进行劫杀,胜负尚未可知。

  实战於之莹简单断吃左上,再搜刮下方,一举确立胜势,助中国第四度夺得团体赛冠军。

  本届黄龙士双登杯日本队成绩3胜:木部夏生、青木喜久代负金彩瑛;谢依旻胜金彩瑛、鲁佳、负朴志娟;王景怡负王晨星;藤泽里菜胜王晨星、负吴侑珍。韩国队6胜:金彩瑛胜木部夏生、王祥云、青木喜久代、宋容慧、负谢依旻;朴志娟胜谢依旻、负王晨星;金惠敏负王晨星;吴侑珍胜藤泽里菜、负於之莹。中国队5胜夺冠:王祥云、宋容慧负金彩瑛;鲁佳负谢依旻;王晨星胜朴志娟、王景怡、金惠敏、负藤泽里菜;於之莹胜吴侑珍、崔精。

  第6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由中国棋院、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姜堰区体育局、中国姜堰黄龙士研究会承办,江苏双登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首届为四地团体赛,第二届起改为三国擂台赛,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45万元人民币,对局费每局8000元。

  本届擂台赛三国阵容:

  中国队:於之莹五段(2胜)、王晨星五段(3胜)、鲁佳二段(负)、宋容慧五段(负)、王祥云二段(负)。

  韩国队:崔精六段(负)、吴侑珍二段(胜)、金惠敏七段(负)、朴志娟三段(胜)、金彩瑛二段(4胜)。

  日本队:藤泽里菜三段(胜)、王景怡二段(负)、谢依旻六段(2胜)、青木喜久代八段(负)、木部夏生二段(负)。

  附:黄龙士双登杯成绩

  届 年 冠军 亚军 季军 殿军

  1 2011年 中国 韩国 日本 中华台北

  2 2012年 中国 日本 韩国

  3 2013年 韩国 中国 日本

  4 2014年 中国 韩国 日本

  5 2015年 韩国 中国 日本

  6 2016年 中国 韩国 日本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擂台赛崔精於之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