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周易是男篮内线支柱 郭艾伦可穿针引线

2016年06月10日08:1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郭艾伦+周琦的组合已成男篮王牌易建联+郭艾伦+周琦的组合已成男篮王牌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中国男篮昨天在长春迎来里约奥运会第二轮热身赛,对手是美国职业联队,凭借双塔易建联和周琦的内线“周易”组合,以及外线郭艾伦的出色发挥,最终以81比78力克对手,取得本次热身赛的开门红。

  该轮系列赛的对手原本是马其顿国家队,由于种种原因改成了现在这支美国职业队,中国队将与美国职业队打三场比赛。中国队其间迎来了易建联、周琦、郭艾伦、王哲林和赵继伟的回归,这是重新集结后的中国队首次以完整阵容出战热身赛。赛前易建联在接受记者时说,中国队会把这次热身赛当作高强度的训练,“毕竟对手不是太强,我们会更加专注于后面去意大利以及美国的热身赛。因为那些对手可能会更加有实力,也更有锻炼的价值”。

  虽然这支美国职业队没有派出什么大牌明星,但实力却不容小视,他们也在比赛中给中国队造成足够多的麻烦。首节中国队易建联及周琦两名内线就打得极其兴奋,他们联手拿下中国队的头7分。此后双方陷入苦战,分差始终没有拉开。首节中国队仅以21比17领先。第二节易建联继续在内线给对手极大的杀伤,率领全队打出13比4的得分高潮,领先优势达到13分。美国队随后展开反击,回中国队一波14比0。上半场中国队46比41领先。第三节双方分差一直紧咬,中国队一度领先9分,由于失误增多又被对手追了回来。双方战成63平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男篮加强防守力度,美国队的攻势被有效遏制。郭艾伦发力里突外投连造杀伤,周琦也跟着三分命中,中国男篮凭借一波11比3的攻势,在比赛还剩下2分多钟时以79比70领先对手。美国队最后时刻连追7分,比赛还剩3.1秒时仅落后2分。美国队提前犯规,李根两罚全中,最终中国男篮以四分优势取胜。

  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易建联和周琦的组合已经成为了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内线支柱,加上郭艾伦在外线的穿针引线和犀利突破,这三个人成为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真正核心。本场比赛,周琦15分3篮板3盖帽、易建联11分3篮板、郭艾伦砍下16分4篮板3助攻,得分为全队前三。 中国队接下来短短的11天时间里将参加五场热身赛,对手包括捷克、土耳其、意大利、加拿大等强队。打完这些比赛后,中国队将前往欧洲继续热身拉练,然后提前飞往巴西,再与美国梦之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文章关键词:周琦易建联郭艾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