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鲁能亚冠马加特是变数 中韩系列赛国脚20天5战

2016年06月10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蒿俊闵出战国足对哈萨克斯坦队的热身赛。他在鲁能和国足都是主力。     蒿俊闵出战国足对哈萨克斯坦队的热身赛。他在鲁能和国足都是主力。

  2016赛季亚冠联赛八强抽签仪式昨天在吉隆坡进行,山东鲁能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首尔FC,而上海上港抽中了全北现代。亚冠八强战中中韩捉对厮 杀,这种场面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值得注意的是,在亚冠1/4决赛两回合比赛之间,还夹有一场关注度极高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的中韩大战。

  鲁能再遇首尔,马加特是变数

  山 东鲁能曾在本赛季小组赛中遭遇首尔FC,有过两次交锋。小组赛第三轮,山东鲁能主场作战,一度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平对手,但随后突然出现了崩盘的场面,1比 4惨败。背靠背的小组赛第四轮,鲁能做客首尔,通过务实的战术取得了0比0的平局,不过那是在对手小组赛已经三连胜的前提下。

  从小 组赛两次交手判断,鲁能的整体实力肯定在首尔之下,不过鲁能不必妄自菲薄,毕竟还有改变的空间。带领球队杀入八强的梅内塞斯下课了,新上任的德国名帅马加 特被外界普遍看好,认为他能够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另外鲁能还有更换外援的机会,如果寻得合适的外援,可以改善球队的进攻水准。

  孔卡、埃神再遇老对手

  孔卡和埃尔克森为恒大效力期间,曾多次跟全北现代交手。对上港而言,这个对手不算陌生。全北更愿意抽中山东鲁能,这是韩国媒体的普遍反应。上港因有孔卡、埃尔克森以及武磊的存在,被韩国人视为目前最强大的中超对手之一。

  全北主帅崔康熙在抽签结果出炉后表示:“最近听说山东鲁能有些麻烦,也许上海上港给人的感觉更困难一些,不过这只是简单的评价,进入8强后,(人员)都会出现一些变化。我们必须在比赛前进行认真的准备。”

  崔康熙认为,上港威胁最大的是中国球员:“武磊的速度非常快,虽然有时候看起来不是很显眼,但是突然就会造成威胁。”

  跟鲁能一样,上港也可能会更换一名外援。

  中韩系列赛考验国脚

  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将在8月23、24日进行,次回合比赛将在9月13、14日进行,而中国队做客对阵韩国队的十二强赛首战的日子,是9月1日。

  在最新一期国足集训中,鲁能和上港各有5名球员入选。这两队一直是国脚大户,届时也肯定会有不少人入选十二强赛的23人名单。8月下旬到9月中旬的密集赛程,对两支球队的国脚而言是巨大的考验。

  踢 完亚冠1/4决赛首回合,两队的国脚将赴国家队报到备战对韩国、9月6日对伊朗这两场艰难的世预赛。随后那个周末将有中超联赛,然后是亚冠次回合。像武 磊、蒿俊闵、于海、赵明剑这样的国足及俱乐部主力球员,可能要踢满20天里的所有5场高强度比赛。如何平衡体能,对他们而言也是新课题。 南都记者 丰臻

  中国足球“战韩”日历

  8月23日亚冠1/4决赛首回合

  上海上港VS全北现代

  8月24日亚冠1/4决赛首回合

  首尔FCVS山东鲁能

  9月1日世预赛十二强赛

  韩国VS中国

  9月13日亚冠1/4决赛次回合

  全北现代VS上海上港

  9月14日亚冠1/4决赛次回合

  山东鲁能VS首尔FC

文章关键词:亚冠山东鲁能上海上港马加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