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群殴主角太奇葩 山东悍将连停18场创纪录

2016年06月09日12:51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吴轲在上赛季联赛中与马克希尔冲突被罚吴轲在上赛季联赛中与马克希尔冲突被罚

  还记得前些日子在湖北黄石进行的篮球热身赛吗?比赛中,山东男篮与美国东部明星队爆发了冲突,场面非常混乱,一度板凳与椅子齐飞。昨天,中国篮协作出处罚,山东男篮9名球员受到禁赛处罚。

  山东男篮和当值裁判都受罚

  中国篮协表示:5月28日晚,在湖北黄石进行的国际男篮对抗赛中,美国东部明星队对山东男篮的商业比赛进行到距离第二节比赛即将结束时,美国17号队员肘击山东队15号队员吴轲(裁判员未宣判),随后,美国队11号队员运球至中场,山东队4号队员防守将其阻挡倒地,美国队队员上前推搡山东队4号队员,导致双方替补席队员全部冲入场内,双方队员发生肢体冲突。在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干预下得到暂时控制并暂停了比赛。此后,山东队15号吴轲在替补席向美国队17号队员做出挑衅性手势,被激怒的美国队17号越过记录台冲向山东队15号,在球队席后方的通道内击打15号,场面顿时失去控制,双方队员开始群殴,部分观众及内场人员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及塑料座椅等杂物。随后,双方运动员和裁判员回到休息室,比赛被迫终止,造成恶劣影响。

  最终,篮协除了处罚了黄石赛区,也处罚了当值裁判,“对本场临场执裁出现错、漏判罚的三名裁判员,给予内部批评,停止安排裁判工作1年的处罚。”

  当然,受罚最严重的还是山东男篮。篮协对山东男篮给予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8万元。停止安排山东男篮全国比赛1次,取消山东队参加2016年CBA季前赛的参赛资格。而且,吴柯被停赛8场,李林、杨力、许家晗、潘宁、焦海龙、徐煜峰、刘冠岑、孙椿棚等8人被停赛3场(CBA新赛季第一轮至第三轮停赛)。

  群殴的主角太奇葩

  吴轲两张罚单一共停赛18场

  在中国篮协的处罚决定中,山东男篮队员吴轲显然是“男主角”。由于他在替补席上向美国队球员做出挑衅的手势,最终引发了大规模冲突,比赛也被迫终止。最终,吴轲被停赛8场。

  值得一提的是,吴轲在上赛季的CBA联赛中就吃到了一张篮协的“超级罚单”。2016年1月27日,山东对阵天津的比赛中,吴轲肘击天津外援马克希尔,被激怒的马克希尔在球场上追着吴轲打。吴轲立刻“逃跑”回避,没有引起冲突的进一步升级。不过,赛后吴轲依然吃到了篮协停赛10场的处罚。

  在2015-2016赛季CBA山东队余下的比赛中,吴轲都没有再出场,但是下赛季还有4场停赛将继续执行,再算上这张新罚单的8场停赛,吴轲将缺席下赛季CBA的前面12轮比赛。而他自己也在短短的五个月内遭到了总共停赛18场的处罚,堪称CBA第一人。

  此外,由于多名球员停赛,山东队将在新赛季CBA前三轮遭遇人员不足的危机。或许篮协会效仿处理此前八一和福建男篮的冲突一样,让山东队球员轮流停赛。 晨综

文章关键词:吴轲山东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