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再挑战记忆极限 鲍云围棋盲棋1对4

2015年05月15日15: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清华启迪杯鲍云闭目围棋1VS4表演赛在清华科技园科技大厦启迪俱乐部举行,因参加《最强大脑》而闻名的鲍云再度挑战人类记忆极限,围棋盲棋1对4,同时进行。

  今年年初,鲍云因为参加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蜂巢迷宫”挑战,取得了150分满分。一时间鲍云声名大噪,被誉为“迷宫行者”。

  后来《最强大脑》节目进行到国际挑战赛阶段,但鲍云蜂巢迷宫项目对其他国家的人类选手来说,太过艰难,竟然没能有人可以和他匹配PK,鲍云无奈只好退出比赛。没有对手可以挑战,鲍云只好继续挑战自己。

  盲棋,顾名思义就是闭着眼不看棋盘下棋。围棋横纵19路棋盘,361个交叉点,对普通人来说拿着棋谱能迅速找到棋盘上的位置都不太容易。即使是职业棋手,也没有哪个人敢夸口可以下完一整盘围棋盲棋的。但鲍云可以,而且可以同时下不止一盘。工作人员报出对手落子在棋盘上的坐标,鲍云的回答也是坐标,然后由工作人员帮忙落子。

  鲍云1981年生于北京,是北京棋界著名的业余围棋高手,后就读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2001年6月22日清华棋友聚会的晚宴中,鲍云和朋友摆开战场,开始了自己人生中第一盘盲棋,从晚上10时许一直下到次日凌晨,出乎意料的是鲍云经过171手的战斗,执黑中盘获胜。这也算得上是围棋盲棋史上第一盘完整的比赛。

  随后鲍云的盲棋之路一发而不可收拾,甚至欧洲人都邀请他去表演。此前正式的围棋盲棋表演赛中,鲍云最多曾尝试同时与三位棋手对弈。此次闭目围棋表演赛,鲍云再度挑战人类记忆的极限,一人迎战四位棋手。而且这四位棋手并非弱者,都有拥有业余5段左右实力的清华大学的教授。

  四盘棋全部让先进行,上午9点30分开始。鲍云曾多次取得全国业余大赛冠军。面对四位业余5段的对手,即使是让先多面打,鲍云在实力上也占着优势,但对他来说最大的困难还是要同时记忆和进行四盘对局。

  不过鲍云表示私下里他其实已经进行过1对4的盲棋训练,虽然有些“晕”,但基本上可以完成。这次的表演赛主要还是和四位清华的教授交流,并在闭目围棋发展史上留下清华的印记。

  (周游)

文章关键词: 鲍云盲棋最强大脑记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火箭惊天逆转进抢七 骑士挺进东决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福彩黑幕:中彩在线高管涉数十亿利益输送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孪生学霸兄弟同入名校:考试是小儿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