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塑杯平苍象棋争霸战打响 十二强与蒋川盲棋对决

2015年05月09日1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中塑杯2015年平苍象棋棋王争霸赛暨蒋川特大盲棋1VS12选拔赛在蒋川家乡温州的中塑国际城揭幕。世界冠军、盲棋1对22吉尼斯纪录保持者温籍特级大师蒋川回乡出席开幕式,成龙替身李海青也现场倾情助阵,比赛5月9日、10日、16日争霸三日,17日蒋川1对12盲棋决战巅峰上演。

  作为温州的骄傲,2011年度温州影响世界十大华人得主,象棋特级大师温州籍蒋川不但是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大满贯,等级分2709最高纪录创造人,明棋方面的成就已臻化境。不看棋盘的盲弈,蒋川作为后来者,更是能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在2013年由中国象棋协会认定的世界盲棋挑战赛上,以八小时的超级演出,创下1对22的惊世纪录。

  此番蒋川回温州,可以说是衣锦还乡,本次赛事的策划者浙江中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川也是荣誉归来,王德川先生常年在四川打拼,现任四川省温州商会执行会长、成都市成美塑化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两位怀着共同情怀的人走在一起,一场精彩的盲棋大战就此形成。

  同时,本场大赛不单有国际特大的巅峰演绎,也是平苍两县棋艺爱好者的首次聚合和交流。开幕式现场,温州市象棋协会新任会长、主席王建可,平阳县象棋协会会长宋玉英,苍南县象棋协会会长王文忠等当地象协重要人士到场见证并发言,在几位前辈的讲话之中,感谢一词被多次提到,两县更相约把双方的对抗争霸做成传承,借此机会推动地方象棋事业的发展。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蒋川象棋盲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络神曲揭秘学霸眼中的男神女神(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