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着啤酒下象棋 “醉棋王”象棋赛冠军将诞生

2013年08月22日11:36  大众网
“醉棋王”比赛现场“醉棋王”比赛现场

  8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刘宇昕)8月21日下午,第四届“维达杯”国际象棋大赛在世纪广场啤酒城喜力时尚馆正式拉开战幕。比赛分为“醉棋王”国际象棋比赛,分队抢时团体对抗赛与普及常青藤特别 Q赛。据了解,小朋友参与的分队抢时团体对抗赛冠军已产生,其他两项比赛结果明日揭晓。

  据悉,“醉棋王”国际象棋比赛诞生于青岛国际啤酒节,这种比赛模式在国际上尚属首创。“醉棋王”赛的最大特色是要求棋手比赛前先喝一扎啤酒,然后每走10步就喝一瓶啤酒,这是对参与者脑力和酒量的双重考验。

  下午两点,有8位选手参赛。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比赛的有一位女选手,据了解,她叫孙代珊,是一名象棋教练。比赛时间过去半个小时,女教练已经喝下快两扎啤酒,最后不胜酒力,无缘总决赛。“我平时都不喝酒,来比赛主要是给学生们做个好榜样。”她说。据了解,明天下午两点,“醉棋王”国际象棋大赛总冠军将产生。

  据此次大赛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醉棋王”比赛更加侧重趣味性,一场比赛下来,选手平均要“哈”上5、6斤啤酒才能完成比赛,而冠军更是要“哈”掉20斤以上的啤酒,才称得起“醉棋王”的名号。

  现场,除了“醉棋王”大赛,夺人眼球的还有由小朋友参与的分队抢时团体对抗赛。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24位小朋友一共分成了6个分队,每队4名队员们在规定时间内轮流下棋。所用时间最短获胜。参赛的小朋友中年龄最小只有5岁,这些小朋友从3、4岁就开始学象棋,都是出于爱好。

  经过3轮比赛,最后青伟国际俱乐部浮山新区队的四位小朋友夺冠,其中一位名叫董文佳的小朋友都曾在全国少年冠军赛中取得过不错的成绩。

  此次“维达杯”国际象棋大赛比赛将持续两天,另一项常青藤特别Q赛将于明日下午2在啤酒城喜力时尚馆举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