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150万欧赞助欧洲围棋联盟 助其建职业体系

2013年08月10日17:19  新浪体育 微博
截自欧洲围棋联盟主页公布的签约文件截自欧洲围棋联盟主页公布的签约文件

  新浪体育讯 据欧洲围棋联盟消息,2013年8月8日,中国北京宗弈远承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CEGO)与欧洲围棋联盟(EGF)正式签订了为期十年的发展契约。自2013年起,至2022年,中方将为欧洲围棋投入至少约150万欧元的发展基金,以增强欧洲围棋实力,帮助欧洲建立职业围棋体系,搭起中欧文化交流新桥梁。

  据欧洲围棋联盟公布的契约全文,此次中欧围棋合作的主要目标有如下几项:增强欧洲业余棋手实力;建立完整的欧洲职业围棋体系;支持欧洲围棋联盟组织活动;提高围棋在欧洲的影响力,增加受众群体;扩展中欧文化交流新领域。

  为实现这些目标,契约的具体内容包括:在2013年至2022年每年间,CEGO在欧洲围棋联盟推荐的六至十名棋手中选择四至六人进行资助,帮助其在中国训练及参加比赛。自2014年起,欧洲围棋联盟每年将在持有欧洲护照十年以上的联盟成员内,通过“定段赛”产生至多两名职业棋手。早则2015年下半年,迟则2017年,将建立新的欧洲职业围棋制度。2015年,新的欧洲顶级围棋比赛——大满贯赛事将出台,冠军奖金高达1万欧元。另外也将推出积分赛,欧洲棋手可凭借积分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及世界大赛。根据契约规定,欧洲围棋联盟将在CEGO赞助的比赛中采用中国围棋规则。欧洲围棋联盟新颁发的证书将由欧洲围棋联盟、中国文化部门与棋手所属国家的文化部门联合签署。

  欧洲围棋联盟认为这一契约能够增强自身实力,将成立专门机构进行市场调查、宣传活动。契约要求欧洲围棋联盟与在欧洲的中国文化中心共同推动普及围棋的活动,CEGO将予以支持。在基金投入方面主要包括以下四项:每年来中国学棋的欧洲棋手每人资助超过2万欧元;为建立欧洲围棋管理新制度,2013年投入5000欧元,2014、2015年2万欧元,自2016年起,每年减少2500欧元直至为零;2014年起为欧洲围棋定段赛每年资助5000欧元;2015年起大满贯赛事每年资助4万欧元。自2013年起,至2022年,中方将为欧洲围棋投入至少约150万欧元的发展基金,以增强欧洲围棋实力,帮助欧洲建立职业围棋体系,搭起中欧文化交流新桥梁。

  2012年,在韩国棋界的支持下,美国职业围棋制度正式成立,产生了职业棋手并可以参加韩国围棋赛事。2013年,中国与欧洲围棋的合作也纳入了日程。作为东方文化的精粹,围棋正在逐步走向世界,获得更加广泛的认同。

  (杨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