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最不想抢戏之人偏最出彩 又是他!2年前耻辱重现

2014年09月18日10:1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乔-哈特本场发挥极度出色乔-哈特本场发挥极度出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曼城在慕尼黑几乎是整场都被德甲豪门拜仁所压制,蓝月亮禁区内更是频频面对敌人的枪林弹雨,并最终以0-1输掉了比赛,然而这一切无法抹杀今晚在安联球场最耀眼的那颗闪亮之星--乔-哈特的表现。

  全场比赛,拜仁慕尼黑一共送出21脚打门,并且有8次命中门框范围之内。这其中,曼城门将乔-哈特封出7次劲射,整场比赛可谓是频频显露神奇。值得一提的是,在他个人职业生涯当中,只有4次比今晚比赛中完成的成功扑救次数更多,除去重返曼城首个赛季对阵热刺的成名战以外,其余三场分别是此前对阵多特蒙德、皇马和拜仁的欧冠小组赛强强对话。

  开场1分钟不到,拜仁就来势汹汹,幸亏乔-哈特出击干扰,才让穆勒的单刀球没有打进。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时,西班牙边卫贝尔纳特左路传中,穆勒在门前近距离冲顶被乔-哈特不可思议单手托出横梁。2分钟后,拜仁进攻球员再度来袭。穆勒右路低传,格策在门前左脚推射,球在碰到孔帕尼变线后的复杂情况下,仍被乔-哈特侧扑封出。第55分钟,穆勒传入禁区,格策停球半凌空抽射又被乔-哈特成功化解。在博阿滕最后时刻绝杀前,这名拜仁后卫的外脚背远射,也是被状态出色的乔-哈特送出门外。虽然最后时刻博阿滕的右脚抽射最终打破僵局,但考虑到此球运行过程中碰到格策背部产生变向,没能扑到此球显然不是乔-哈特本人的失误所致。整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也让著名数据网站WhoScored给乔-哈特打出了7.5分的高分,该网站给出的评语是“上半场比赛顶住了对方的狂轰滥炸,虽然失球,但是却无愧于曼城门神之名”。德国《图片报》更是给了乔-哈特全场最高分,足以见得外界对英格兰国门表现的认同。

  赛后,乔-哈特接受采访时如是说:“曼城完全配得上和拜仁战成平手,平分秋色。我们做出了成功的解围和封堵,我们让拜仁的进攻疲于奔命。和德国球队交战时,我常常都会很忙。”回想,2012-2013赛季时曼城主场1-1战平德甲豪门多特蒙德一战,那场比赛中乔-哈特的表现也是相当惊人,正是他神勇的9次扑救,给了曼城希望,最终凭借着第90分钟巴洛特利罚进的点球,蓝月亮才能够得到一分。

  而一年前,曼城在欧冠中同拜仁的那次首次交手,那可是乔-哈特不愿意回首的日子。第7分钟,拉菲尼亚右路大范围转移,将皮球长传给左路的里贝里。里贝里带球内切突然起脚抽射,皮球直飞近角。乔-哈特面对此球显然准备不足,他虽然碰到了皮球,但也无法阻止皮球入网。而第56分钟,穆勒反越位成功从克里希身后杀入禁区,轻巧卸下皮球后,晃过出击的乔-哈特推射空门得手。第60分钟,罗本禁区内低射近角,乔-哈特再次碰到皮球,但皮球还是从近角蹿入。最终,曼城在主场以1-3惨败于拜仁慕尼黑。上赛季面对拜仁的这3粒失球,其实乔-哈特几乎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尤其是他的站位导致两次使对手轻松从近角破门,再次暴露了他封近角技术不过硬的弱点。

  在那场1-3输给拜仁的比赛之后不久,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便做出了决定将原先的替补门将潘特利蒙定为先发,而乔-哈特则坐了将近两个月半的冷板凳,这对于贵为英格兰头号门将的他来说不可不谓是难熬的时光。不过,这只不过是上赛季的一个小插曲,最终乔-哈特重夺主力门将位置,并顺利帮助球队夺得英超冠军。

  今夏,曼城以550万英镑从马拉加收购了佩帅旧臣子、阿根廷门神卡巴列罗。外界普遍将这一收购看作是佩帅对乔-哈特的不信任,更有甚者认为佩帅有可能在新赛季立卡巴列罗为主力。不过,新赛季初段的正式比赛里,乔-哈特还是继续首发。对此,乔-哈特表示:“和卡巴列罗一起竞争很适合我,我是一个斗士。我将继续尽最大可能地好好表现,尽可能地零封对手。卡巴列罗是一个伟大的门将,但现在我才是头号门将,并且我将会用尽办法保住这个位置。”从今天面对拜仁比赛的出色表现来看,乔-哈特可谓是好好得践行了他的宣言。看到这样表现的佩帅想必也会对门将首发一事做出正确的选择。

  不过,说实在,每当对阵豪门球队时,曼城阵中最高光的一员大将往往是门将乔-哈特,这其实反映出了曼城的尴尬,尤其是在欧冠赛场上的尴尬。曼城球迷最不希望出彩的人又出彩了,为什么偏偏又是他?要知道,上赛季才是曼城历史上第一次晋级欧洲冠军联赛的淘汰赛,结果在孔帕尼留下了迄今为止唯一一粒欧冠淘汰赛进球后,曼城被新世纪欧战成绩卓越的巴塞罗那轻松淘汰。本赛季开始前,包括队长孔帕尼在内的诸多曼城人都公开宣言表达了对欧冠冠军的渴望,俱乐部也愈发重视欧冠赛场的表现。但要想在欧冠上再进一步,只靠乔-哈特的出色发挥那是远远不够的……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拜仁曼城欧冠拜仁慕尼黑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绝杀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胜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外现“开房大厦” 1栋楼10余家宾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