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组!曼城欧冠天王山之战提前!2年前噩梦重现?

2014年09月18日07: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曼城的欧冠晋级形势很不明朗曼城的欧冠晋级形势很不明朗

  新浪体育讯 曼城新赛季的开局可谓是有点让球迷揪心。在英超第3轮爆冷负于斯托克城后,曼城仍然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之中。国际比赛日后的第4轮英超,曼城同主场作战的阿森纳战成2-2平,近2轮联赛仅仅取得1分。而在欧冠首轮之中,虽然他们拼尽全力,但无奈还是被临终场前旧将博阿滕的射门所绝杀,最终以0-1的比分开始了欧冠小组赛的征程。而本周末他们还要和目前的英超榜首球队切尔西交手。

  由于本轮欧冠同组的罗马大发神威,这导致这个分组抽签时就普遍被认定成死亡之组的小组出线形势变得有些微妙。自2010-11赛季以来,缺席三个赛季欧冠的罗马在E组首轮主场5比1大胜莫斯科中央陆军,目前占据本小组的头名。战胜曼城的德甲巨人拜仁以净胜球劣势位居第二,曼城和莫斯科中央陆军分列三四位。

  在首战客场小负拜仁之后,曼城在欧冠次轮需要主场迎战首轮大胜、状态不错的罗马。一旦这场比赛无法取胜,那么曼城在小组中就将会十分危险。回想上赛季,莫斯科中央陆军在拥有拜仁、曼城和比尔森胜利的小组赛中是以垫底的成绩结束了小组赛,连一个欧联杯参赛名额都没有竞争过欧冠经验欠缺的比尔森胜利。考虑到这样的莫斯科中央陆军,他们在第二轮应该不会对拜仁造成什么威胁。

  曼城在三四轮将会背靠背面对中央陆军,但是一旦和罗马的第二轮比赛失手,两轮比赛一分未得,亦或是只得一分的曼城就会陷入出线的全面被动。另外,客场面对中央陆军之时,考虑到俄罗斯寒冷的天气,曼城也不能说是铁定有把握取胜。当然拜仁和罗马在三四轮也一定会全力出击,然而不管怎样,当第五轮拜仁客场挑战曼城时,为了小组头名或是锁定出线权的目的,瓜迪奥拉的球队肯定也会拼尽全力。但根据今天曼城的表现,即便是在主场蓝月亮想从拜仁手上占到便宜还是比较困难的。虽然说,上赛季蓝月亮曾经在安联球场拿到了一场3-2的重要胜利,但那毕竟是在欧冠最后一轮、出线形势明晰的情况下,在为了出线拼得你死我活之时,拜仁应该不会对任何球队客气。

  如果次轮可以主场拿下罗马,又乘势在中央陆军身上全取6分,那么在死亡之组末轮,曼城客场踢罗马的时候,蓝月亮的压力便不会太大。而一旦在次轮出了差池,不出意料的话,曼城在最后一轮应该还在为出线权而努力。而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要想从届时也很可能有出线机会的罗马身上取分显然不是容易的事。因故,曼城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天王山之战便是这次轮在主场伊蒂哈德面对罗马,一旦不能取胜,别说是积分上的劣势,光是球员们士气的衰退也将会是一大问题。

  在输给拜仁后,本场表选出色的英格兰门将乔-哈特表示:“曼城展示出了我们的实力和拜仁慕尼黑不相上下,但在我们经历了不少艰难的比赛后,我们要在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和罗马时好好表现才行。去年我们在和拜仁的比赛中踢得不好,但我们在小组赛其他比赛中都赢了球,并且最终成功晋级淘汰赛。我们很有自信这一次曼城也能够这样出色地完成任务。”不过,相比于上赛季小组中的比尔森胜利,今年的意甲豪门罗马显然更具实力,首轮5-1的大胜已经强有力地向拜仁和曼城宣告了他们的存在。

  3年2夺英超,曼城在英格兰足坛已经成为众人皆知的豪门球队,然而如果看看蓝月亮最近的欧冠成绩,那还的的确确是同欧陆豪门差距不小。上赛季才是曼城历史上第一次晋级欧洲冠军联赛的淘汰赛,结果在孔帕尼留下了迄今为止唯一一粒欧冠淘汰赛进球后,曼城被新世纪欧战成绩卓越的巴塞罗那轻松淘汰。本赛季开始前,包括队长孔帕尼在内的诸多曼城人都公开宣言表达了对欧冠冠军的渴望,俱乐部也愈发重视欧冠赛场的表现。不过,比起夺冠,摆在曼城面前的最大问题还是能否从小组中顺利出线。一旦次轮不能成功拿下罗马,那么死亡之组对于蓝月亮来说就将名副其实。

  2012-2013赛季,曼城以英超卫冕冠军身份闯入欧冠。但在随后的小组赛中,与皇马、多特蒙德和阿贾克斯分入死亡之组的曼城却在6场小组赛中3平3负,未尝胜绩的他们便如此灰溜溜地小组垫底出局。这一次,英超卫冕冠军肯定不会希望这样的情况重演……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曼城欧冠拜仁拜仁慕尼黑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微博公开信道21声感谢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神模仿植物大战僵尸表情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