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新杀器大杀四方 被C罗超又何妨 整整14年已臻化境

2014年09月18日06: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14年前的今天梅西到巴塞罗那,如今已成绝世巨星14年前的今天梅西到巴塞罗那,如今已成绝世巨星

  新浪体育讯 巴萨的新赛季以最好的方式开局了:球队在西甲和欧冠中保持连胜,足球不错,防守稳固,还冒出了穆尼尔和桑德罗这样的新人。不过对巴萨球迷来说最好的消息是梅西的复苏,让阿根廷人之所以能复活,很大程度得感谢恩里克。

  在恩里克的手下,巴萨重新找到了最好的梅西。阿根廷人比上赛季状态好多了,他在场上更活跃,在变换节奏方面速度更快。在阿根廷的休养对梅西来说很管用。由恩里克推动的梅西的位置的变化,也让上赛季末的负面状况获得了扭转。

  在巴萨新的433战术中,梅西占据着新的位置,他的位置比锋线上的另两位进攻球员更靠后,可以说,梅西现在踢的是非常接近前腰的位置。在季前集训中,梅西事实上就在踢这个位置,恩里克的目的就是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梅西合理分配和保护体力,加强梅西作为传球手的这一面。

  这么做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恩里克对梅西的改造取得了成功。首轮对埃尔切的比赛,梅西展现了自己强大的进球能力,而接下去的三场比赛,他开始用助攻推动球队前进。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梅西助攻桑德罗得分,上轮联赛对阵毕尔巴鄂竞技,梅西又在比赛最后阶段两次助攻内马尔得分。欧冠巴萨主场1比0小胜塞浦路斯希腊人竞技,梅西任意球助攻皮克破门。

  此役梅西还是很积极。第11分钟,维尼修斯绊倒梅西,被黄牌警告,梅西在门前25米处亲自主罚,可惜左脚任意球被帕尔多封出左门柱。第28分钟,梅西利用任意球建功,他在右侧开出任意球,皮克在门前7米处冲顶入右下角,1比0。

  梅西积极参与助攻,第40分钟,梅西直传,内马尔禁区左侧回做,梅西在门前13米处左脚推射被帕尔多封出。第67分钟,阿德里亚诺接到梅西分球,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低射可惜被帕尔多得到。第90分钟,内马尔禁区左侧低射被帕尔多双腿挡出,梅西在门前7米处铲射又被马里奥-塞尔吉奥破坏。

  恩里克安排的位置对梅西来说并不是新位置,在瓜迪奥拉时代,梅西就尝试过这一位置。在巴萨客场6比2大胜皇马的比赛中,梅西就是在中场踢球,他从后插上创造机会。现在恩里克的改造和当时瓜迪奥拉的改造显示,当然也有一些不同:瓜迪奥拉那么做是想让梅西起到奇兵的效果,而恩里克则要让梅西的角色固定,将他位置后撤是要让他可以合理分配体力。

  新赛季巴萨4连胜打进7球,梅西2球3助攻1次策动进球,1人独造6球。虽然说欧冠进球总数被C罗超越(C罗68球,梅西67球),但梅西在巴萨依旧发挥巨大作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后恩里克就称赞过梅西,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不单单是因为他的进球,还因为他能送出助攻。他在进攻的各个方面都是最好的。”眼下,阿根廷人完美地扮演着恩里克分配的新角色,巴萨主帅脸上也露出微笑。

  14年前的9月17日,梅西和他的父亲抵达西班牙,希望能在巴塞罗那得到试训的机会。当时他面对的无法预测的命运,14年后,他早已成为一代巨星,而他依然愿意做出改变,以新的角色,梅西开始了自己的再创业过程。(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梅西C罗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绝杀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胜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