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一代天神真已陨落 穆帅敢像废托雷斯一样废他吗

2014年09月18日06:5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罗巴本场首发出场德罗巴本场首发出场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与沙尔克04的比赛,主教练穆里尼奥多少有点小看对手的意思,而且,考虑到周末与曼城的英超重头戏,因此,他有所保留的派上了德罗巴做首发中锋。不过,穆里尼奥没有估计到的,却是昔日的魔兽状态下滑的程度。

  可以看到,本赛季首次首发出场的德罗巴,对自己的这次首发还是非常珍惜的。在球场上,他踢得相当努力。比赛第9分钟,他左路突入禁区后将球横敲,但拉米雷斯调整后的左脚射门没有打上力量,皮球被沙尔克门将费尔曼轻松没收。第49分钟,威廉左路下底传中,皮球掠过门前,德罗巴却在包抄的那一下没有碰到皮球。第60分钟,德罗巴迎来了最好的一次机会,当时,阿扎尔左路斜传,德罗巴在另一侧反越位之后带入禁区,面对费尔曼的出击,他的挑射擦着远端门柱偏出。仅仅2分钟后,沙尔克便扳平了比分,德罗巴的这次错失机会,也被看做是比赛的一个小小的转折点。

  显然,球场上的德罗巴,其努力和投入的程度是显而易见的。不过,更加明显的事实则是,他的巅峰期已经过去了。反映在球场上,就是他的脚下频率变慢了,就连昔日擅长的争顶高空球,他也失去了优势。全场比赛,德罗巴的传球只有16次,传球成功率更是只有68.8%,是除守门员库尔图瓦之外最低的。

  在球场上,德罗巴显然已经不再是以往的老大哥了。一个镜头能够说明问题:比赛第22分钟,阿扎尔左路突入禁区后扣球过人,但他的带球线路却被德罗巴挡住,并且德罗巴也被判越位。阿扎尔有些着急的用手势和德罗巴交流,示意他应该往内线跑。像这种小兄弟指挥老大哥的情景,如果是在2012年之前出现,相信任谁也不会相信的。比赛第74分钟,当迭戈-科斯塔站在场边等待入场的时候,尽管第四官员尚未举起换人牌,但德罗巴已经走到了场边,他知道,被换下场的,一定是自己。

  在德罗巴的履历表上,他在蓝军的8年可以说是荣誉等身。也正是因此,德罗巴在斯坦福桥得到的只有尊重和敬意。在今天的比赛中,德罗巴每一次触球、射门,场边都会响起欢呼声和喝彩声。即便是他错失了机会,看台上响起的也只有惋惜声,而绝不会是嘘声。尽管一代天神已经远离了最耀眼的舞台,但蓝军球迷对他的那份情义,是不会改变的。在德罗巴二度签约切尔西的时候,主教练穆里尼奥深情的说:“他回来是因为他是欧洲最棒的前锋之一。我非常了解他的脾气,我知道如果他选择回来,那么他将无法得到历史以及他过去成就的保护,他回来是因为他要创造更多的历史。”现在,蓝军的球迷给出了穆里尼奥想要的答案。

  德罗巴的状态,不禁让人们想起了托雷斯。与托雷斯一样,德罗巴现在也是过了巅峰期。但穆里尼奥仍然把他召了回来,并且在赛季首场欧冠小组赛中还对他委以重任,这完全是出于德罗巴过去的功绩和人们对他的印象。试想,一旦他状态不再,难复当年之勇,穆里尼奥会如何对待他呢?目前来看,在切尔西的3名中锋当中,出场的顺位是迭戈-科斯塔第一,德罗巴第二,雷米第三,穆里尼奥会不会干脆把雷米定为第二前锋,而让德罗巴叨陪末座呢?

  这样一来,德罗巴如同成为了第二个托雷斯。不过,在弃用了托雷斯之后,穆里尼奥终于下定了决心,将托雷斯闪电送走,但在德罗巴身上,穆里尼奥却不会这样。或许未来,德罗巴在切尔西的出场机会会越来越少,但穆里尼奥会选择让他成为更衣室里的定心丸和精神支柱,发挥他的场外作用,这一点是其他任何一名球员都无法替代的。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托雷斯德罗巴穆里尼奥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绝杀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胜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